欲善其事先利其器,HyperX Savage Exo刀锋移动固态硬盘体验

早几年因为工作需要买过一个120G的机械移动硬盘,平时和很多零碎一股脑的扔在上班拧的挎包里,难免有很多不必要的碰撞,加上翻找零碎时不经意跌落了几次,大概坚持了2年就不能被识别了。自那开始对机械移动硬盘的信心就一直不是很足,感觉还不如一只大容量U盘来的实在。而且传输较大文件,不管是U盘还是机械移动硬盘,传输速度都略显不足。

很纳闷为什么把SN码贴在了包装外的热缩膜上,那这个热缩膜我是能丢还是不能丢呢?

选金士顿这款Savage Exo刀锋移动固态硬盘,主要还是一个习惯问题。其实对硬件产品没有太深入的了解,但自从知道U盘这类移动存储设备以来,就一直都在用金士顿的产品。只要正规渠道买到的U盘,这么多年来也没用坏过一个,只有容量太小被淘汰的经历。加上这款移动固态硬盘三年只换不修,也就直接入手了,虽然七百多的价格很是有点纠结。

包装盒正面标有读写速度,分别为:500MB/s(读取速度)、480MB/s(写入速度)。下方带有3D NAND闪存颗粒标志。作为一款移动存储设备,可支持包括Windows、Mac和Linux 系统在内的多种平台,而且还可以供Xbox One 和 PS4 兼容使用,通过USB 3.1 Gen2接口协议来与两个主机平台连接,作为储存主机的游戏库进行随身携带。

产地是台湾地区,包装上没有中文,还是在热缩膜上有一块不干胶贴纸进行了简述。

移动固态硬盘本身有透明吸塑进行了一些防护。附件除了两条数据线之外,还有一张LOGO贴纸,以及家族产品卡和感谢信。

两条数据线分别是Type-C to Type-C、Type-C to USB,方便直连。由于这款移动固态硬盘拥有超高的传输速度,常规的数据线不能发挥出全部性能,所以配备的两条数据线比常规数据线更粗,和常规的手机数据线对比,线材直径几乎翻了一倍。

Savage EXO的外形有点像大号的U盘,尺寸大约为124x49x10mm,可以轻松放进口袋里带走。

金属外壳都采用了磨砂工艺,和侧边一起形成一个六边形的横截面,整体显得很修长。

正面一端有HyperX的Logo,不过这里是不能发光的,若这里设置为运行指示灯应该会更炫酷一些。

背面有信息铭牌,有一些常规信息,以及容量标识。同系列还有一款960G的产品,外形和尺寸都一样,不过价格就更贵了。

这块移动固态硬盘只配备了一个Type-C接口,支持USB3.1 Gen2传输通道。接口旁边有一颗运行指示灯,当硬盘在工作时,会闪烁提示处于工作状态。

重量实测仅为55.5g。

性能速度测试

测试平台:

CPU:AMD Ryzen 5 1400

主板:华硕 TUF B350M-PLUS GAMING

内存:十铨 DDR4 2400MHz 16G (8G×2)

硬盘:三星 SSD 850 EVO M.2 250GB(系统盘)

操作系统:Windows 10 专业版 64位 ( DirectX 12 )

使用移动固态硬盘自带的Type-C转USB数据线,直插主板上的USB3.1接口。关闭所有后台运行程序,以达到减少干扰的目的。

使用 AS SSD Benchmark 进行测试:Savage Exo 移动固态硬盘的顺序读写速度为402.91MB/s、342.84MB/s,4K读写为25.21MB/s、34.08MB/s。然后将文件改为10GB进行测试,顺序读写速度为404.52MB/s、206.81MB/s,4K读写为24.55MB/s、33.49MB/s。

使用 Crystal Disk Mark 进行测试:持续读写速度为403.4MB/s、402.2MB/s,4K随机读写速度为23.61MB/s、37.54MB/s;然后使用8GB文件再测试一次,这次顺序读写速度变为397.8MB/s、402.2MB/s,4K随机读写速度变为20.75MB/s、37.61MB/s。只有4K随机读取速度有少许的掉速,性能还算稳定。

使用 TxBENCH 进行测试:顺序读写速度为425.774MB/s、418.884MB/s,4K随机读写速度是25.401MB/s、34.926MB/s,所得结果和前两款软件所得相差不大。

使用 ATTO Disk Benchamrk 进行测试:最高顺序读写速度分别能够达到413MB/s和409MB/s,数据包256KB之后速度基本趋于稳定。应该和我电脑硬件配置不高有关,最高数据与官方宣布的数据还存在一些距离。

最后使用 Disk Speed Test 测试:读写速度分别为493.1MB/s和431.4MB/s,基本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画质视频的读写需要。通过多款软件测试得到的读写速度,比一些SATA3接口的固态硬盘慢不了太多。

使用感受

在实际传输速度方面,我通过通过复制单个4G左右的视频文件,和Tencent文件夹两种方式来进行测试,Tencent文件夹内包含很多各种不同大小的文件和数据。复制单个文件的时候,读取速度能达到360MB/S,写入会大概在280MB/S左右;复制Tencent文件夹时则平均速度大约180MB/S左右。这个速度已经比USB3.0的U盘速度快了很多,更是远远超过了机械移动硬盘的速度。实际体验非常安逸,最主要的是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简单小结

HyperX Savage Exo刀锋移动固态硬盘,更像是一个大号U盘,小巧便携、拥有良好的抗震性和稳定性,而且适用多平台和游戏主机。无论是和传统的机械移动硬盘比较还是和U盘比较,都有很明显的速度优势和容量优势,加上品牌方提供三年固保只换不修。若同时对读写速度和储存容量要求都比较高的话,倒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固态硬盘属于用过之后就很难再用回机械硬盘的产品,就像现在装机基本都会配一块固态硬盘。如果问不选择移动固态硬盘(包括所有品牌)的最大制约因素,应该还是其相对来说比较高昂的售价(土豪请无视,高昂与否皆相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