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隧道汽车“自燃”?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

12月25日凌晨2点,玄武湖隧道突然“起火”,一辆汽车“自燃”,火势较大,情况危急。隧道立即临时封闭,工作人员紧急疏导交通、疏散现场乘客,交警大队、消防中队火速赶至现场处置,将火情控制……这并不是真的汽车自燃,而是由南京城建隧桥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隧桥公司)组织策划,消防中队、交警大队联合行动的一次应急处置演练。

凌晨2点,玄武湖隧道内,事故布置小组用火盆、木材、布条、柴油等模拟汽车自燃事故。隧道内烟雾顿起,隧桥公司控制中心监控大屏随即弹出报警窗口,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总调度下达指令立即切换隧道入口处情报板及交通信号灯,通知岗亭人员立即封道并在交警到达前临时指挥交通的同时,向119、120报警,通报事发地点、火情大小和燃烧物体等,通知应急抢险队伍现场处置。

2:05,应急抢险队伍到达现场,隔离着火区域、设置道路警示牌、疏导交通、疏散乘客并引导消防车辆进入现场。2:10,玄武湖隧道专职消防中队抵达现场,大火迅速被扑灭。2:20,由清障车、机扫组合组成的清理小组清理现场。2:30,现场清理完毕,控制中心人员立即复位信号灯、情报板、广播等设备,岗亭停止封道,疏散积压车辆,隧道恢复通行。 崔光明

小贴士:

1、进入隧道前,要关注情报板及信号灯,如有突发情况,请勿进入。

2、一旦发生汽车自燃,立即拨打119,不要打开引擎盖。若火势较小,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可用车载灭火器自救,并在车后设置警示标志。若火势较大,需弃车撤离时,尽量关闭汽车电路和油路,并将车钥匙留在车内,以便救援人员清理现场。

3、如遇大火,逃生时尽量用织物捂住口鼻(最好是湿的),防止烟雾呛入造成窒息。浓烟中,尽量低下腰跑,因为烟比空气轻,会浮在上面。视线不清时,要手摸着墙壁,慢慢撤离。

4、如遇应急突发事故,需听从现场指挥,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