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寒毒”入侵的最佳方式,就是先逼自己练就一身“九阳神功”

在2016年的创业大潮中,几个ICT行业老兵不甘寂寞,离开了平稳舒服的打拼多年的老东家,迎上轰轰烈烈的云计算发展大势,开始创业,视界云由此而生。

视界云联合创始人 姜飞

创立伊始,视界云创始团队就致力于在云计算垂直领域中依靠自身的技术突破和经验积累,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独特风格的、深度专业化的B2B企业服务之路。带着“视界所及、云携天下”的梦想,视界云团队一边研发能够立刻产生现金流的产品,一边面向未来技术发展方向进行预研,在与所有创业公司一样,不停的磕磕绊绊的努力下,走到了2018。

但是2018年并没有给我们创始团队带来雨过天晴的喜悦,反而带来了不尽的苦涩、深思和变革,让我们更充分的理解到什么叫“苦难是成长最好的导师”。

2018年,国内云计算领域的几大巨头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进行了惨烈的价格战,在收入成倍增长的同时,亏损额也大幅增加,甚至将所属上市公司往年的净利润直接由正变负;与此同时,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变化,人民币投资基金开始不断缩小规模,大量调研项目暂停,甚至是签署了TS的项目也无力兑付,尤其在“云计算”这样一个被一些投资人认为热点过气、寡头林立、很难看懂的行业,融资变得更加困难。

此时,摆在视界云创始团队面前的,已经不是当初创业时那个凭借极致的服务和高品质的产品技术就能够打动客户的市场和资本环境了,不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去改变我们资源投入方向和产品研发方向,一定会被市场无情的淘汰掉。

因此,经过多次合伙人会议上充分的研讨和深刻的思考,以CEO为核心的公司团队达成了思想上的高度统一:改革视界云企业发展战略,“以创新求发展,以精细化运营求生存”,不再追求假大空的理想和不切实际的试错,不再为了融资去迎合投资人的品味。

从改革的第一天起,视界云团队就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技术研发团队成功推出了基于SDN技术的云团架构,将私有云网络资源与公有云打通,提升了平台稳定性的同时降低了成本;产品运营团队深挖每个客户、每个供应商的收益模型和成本模型,不放过每一分扩大收益、降低成本的机会;市场营销团队更加努力的帮助客户的同时让客户感受并认同我们的服务价值。可以说,视界云虽然还没有实现将云计算产品技术做到极致的目标,但是已经实现了云计算行业中精细化运营的极致!

在视界云团队按照改革后的企业战略坚定执行到2018年底之际,视界云的成绩单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2018年视界云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0%并实现收支平衡,同时获得了优质的资本与金融资金支持。

不久前,小布什在父亲老布什的国葬上致辞“他娶了他的初恋,崇拜她,陪她大笑,陪她痛哭,对她始终忠诚如一”。企业服务又何尝不是如此?视界云团队已经拥有了技术创业和精细化运营的核心能力,未来将继续追求产品、技术、服务做到极致的目标,在企业服务中待客户如初恋、彼此产生信赖、陪伴客户的每一步成长,这样的“企服恋人”谁又会不喜欢呢。站在2018年的尾巴上,此刻心情依然五味杂陈。

最后回到本次的主题,视界云希望分享给诸位创业者的一个真相:就像金庸先生小说中的张无忌一样,只有自身练成九阳神功,才能冲出困住自己的山谷,才能看到外面广阔的天空。

夹缝中漏出来的那道金黄,就是最美的光。至暗时刻中的那份坚持,就是希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