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 “汉字·尊重”篆书艺术展开幕

12月24日下午,“海曲墨韵 书法名家作品展”在上海浦东新区惠南镇南汇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作品以“汉字·尊重”为主题,向观展群众展示了“篆书”的独特魅力。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月3日。

本次展览展出篆书作品50余件,从毛公鼎、石鼓文、中山王铭文到楚篆、秦篆和小篆等,对篆书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同时对中山篆等稀有书体加以补充,既是一次难得的篆书艺术大展,也是一次生动的汉字历史回溯。

“篆书的实用性在当下已经很弱了,仅仅使用在一些表示庄重的场合,人们在欣赏篆书时更注重视觉表达,”本次参展艺术家欧阳文石表示,“其实,篆书在汉字的演化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象形’特征明显,相比起隶、楷、行、草等字体,我认为,篆书更具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汉字本身就是我们中华文明最具代表的载体之一,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彰显古老汉字的魅力,唤醒人们内心对汉字、对书法、对传统文化的尊重。”

据惠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惠南镇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一直将书画创作作为文化建设抓手之一,正在积极创建全国“书法之乡”,丰富百姓精神生活。“海曲墨韵 书法名家作品展”至今已是第三届,已经成为惠南镇书法爱好者交流书艺、展现才华的舞台。(徐星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