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心里话|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实体经济的坚守者——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最近,娃哈哈公布了2019年的新品战略,首推奶品类阵营,两款新品分别是“哈哈营养酸牛奶”和“百维特榛子高蛋白牛奶”。其他的水类、茶类产品,也都各具特色,尤其包装对比以前有了不少的改进,焕发出一股新鲜活力。刚刚三十而立的娃哈哈,正在从“8090的童年记忆”走出来,迎接新的发展生机。

2018年,娃哈哈有10款新产品悉数亮相。益生菌固体饮料、轻之八宝粥、安化黑茶、桑椹酵素果蔬汁饮品....这些新品都于当前的健康消费趋势息息相关,透露出娃哈哈深入健康领域,向保健、养生方向的转变。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表示:“我们要做的是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利用中医食疗开发健康食品。”

在创办娃哈哈之前,宗庆后曾经在浙江农村当了15年的知青。1978年回到杭州后,他借钱承包了校办企业经销部。当时中国的营养品虽然竞争激烈,但宗庆后却发现唯独没有儿童专用的营养液。于是,研发一款儿童营养品成了他的目标。

40年后,娃哈哈成为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有近80个生产基地、180多家子公司、3万名员工的饮料帝国。回首四十年发展历程,宗庆后指出,改革开放之于民企,最大的影响集中在三方面:第一是打破了平均主义的“大锅饭”,以土地承包等经营的政策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第二是对外开放,引进外资,让中国的本土制造企业在外资企业的带动之下得到了成长,提升了技术水平;第三是鼓励民营企业发展,调动老百姓创造财富的积极性。

面对当前时代的变化,娃哈哈也在积极探索转型。跨界彩妆营销、进军白酒行业、投资智能装备制造……陪伴一代人成长的品牌,正在完成新时代的跨越。宗庆后对未来的娃哈哈寄予厚望:“我希望它成为百年企业,一直办下去,这需要未来者为它注入新的生命。”

对于互联网产业给线下零售业带来的挑战,宗庆后并不担心。他认为,新经济的发展,确实是社会进步和技术进步的产物,但归根结底都应该是为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服务的。有很多传统产业是解决老百姓衣食住行的,这些产业永远是朝阳产业,关键是能不能做好,能不能满足消费者不断提高的需求。他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对实体经济的信心:“有一个宗庆后在这儿,大家就会知道在中国踏踏实实地做商业、做实业,一点一点地积累,还是有希望、有前途的。”

更多浙商心里话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相信未来、看见未来、拥有未来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不忘初心做好本分 烧好自己那壶水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从追随型企业向创造型企业跨越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民营经济地位已不可取代

网易CEO丁磊:创新是试对 要走得更大胆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