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ExosX14企业级机械硬盘评测

开篇

希捷主流市场的四大硬盘系列可能我们都比较熟悉,酷狼,酷鱼,酷玩以及酷鹰,针对NAS,创意工作者,游戏玩家以及监控领域,而针对企业存储的硬盘方案相对会陌生一些,毕竟除了价格较高,可能对于一些附加技术在民用市场并不是刚需,但这里企业盘的技术与设计却能代表一个传统机械硬盘厂商的功底,存储这个领域就是这样,企业的技术明天可能就会用在桌面级产品中,并且现在也确实如此!在年初和台北电脑展上面希捷推出了“银河”Exos X14大容量机械硬盘,容量达到了14TB,也是目前该系列中容量最大的型号,同时希捷也介绍了明年将会推出20TB的产品,Exos X系列可以说是希捷传统机械硬盘产品中集所有最新技术于一身的产品,设计考虑了温度环境,阵列存储以及数据加密等应用情况,针对的场景也都是可扩展的数据中心,高容量密集型RADI存储,企业级数据备份,所以显然这样价格不菲的硬盘应用的话也都是多块使用,这也是企业级产品和民用级产品的一个明显区别。这里也感谢希捷中国提供的这张“银河”ExosX14硬盘!

希捷针对民用市场的四大系列

希捷针对企业级的四种方案产品

希捷ExosX14 14TB机械硬盘

希捷ExosX14采用了充氦气的8碟封装,单碟容量达到了1.75TB,内置Seagate Secure技术,并且拥有即时安全擦除技术,达到了FIPS 140-2的安全等级水平,可以最大程度保证数据的安全性,但Seagate Secure技术在ExosX硬盘上面的应用情况跟不同区域发售的产品也有关系。在硬盘设计的重量以及功耗优化方面表现都非常突出,并不是像14TB容量这样很生猛,反而更强调能耗表现。ExosX14也同样拥有5年有限质保。整体

希捷Exos X14 企业级机械硬盘

整体

Exos X14毕竟是8碟装,所以硬盘厚度也达到了该系列的上限,7200rpm,内置了256MB缓存。盘身内部结构优化了重量和散热,显然对于这种撑门面的型号希捷要很下功夫的,许多大型企业的云数据中心也都在用Exos X系列硬盘,比如我们熟悉的腾讯云。

整体

整体

整体

整体

整体

背面

侧面

侧面

PCB镀金触点用的是压接固定

PCB主板也是希捷机械硬盘中最高规格

板载了一颗镁光DDR3L-1600 DRAM缓存颗粒。

电机驱动芯片

Marvell I1261主控芯片 希捷民用的14T硬盘也是这个方案

性能

关闭处理器节能选项,包括EIST和ISST,室温是21℃。

硬件平台

经过一轮测试后的温度只有39℃

接入MBP13后格式化成NTFS格式

CDM持续读写分别为264MB/s与252MB/s 表现相当优秀

样本63GB的镜像文件 FC平均读取达到了200MB/s 耗时5分多钟

FC平均写入达到了216MB/s

在硬盘盒里的HDT读取测试

随机读取4K达到了83iops 在希捷自家机械硬盘中属于顶级水平

日常

如果当做桌面盘来用的话推荐组RAID1,毕竟14T的数据啊。想想以前要一台NAS的数据,这里都可以丢在一个硬盘盒里了,其实用作笔记本的外置存储的话可以用BarraCuda Pro,希捷这次同样推出了14TB的BarraCuda Pro,相关技术与ExosX14一样。

总结

希捷Exos X14企业硬盘整体在温度和噪音方面控制都比较不错,噪音方面跟我手里的IronWolf Pro 8T差不多,这款采用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的硬盘,希捷曾经表示连续运行6000小时传输数据超过3.2PB的可靠性是业界可靠性要求的20倍。目前14TB硬盘中Exos X14明显属于可靠性与性能最优秀的。

希捷ExosX14企业级机械硬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