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到底是什么?用量子力学解释,或许人类只是载体

在中国的佛家思想,人有着三魂七魄的说法,而决定一个人是恶是善的根本,就是一个人的灵魂,那么一个人的灵魂到底是什么呢?很多人认为灵魂只是一种抽象的概念,可以简单理解为人的思想,但也有人提出反对,因为到底有没有灵魂这种东西都无从确定。不过就有科学家用现代的科学角度来解释灵魂,其运用到的就是量子力学。

量子力学认为世间万物一切的根本都是因为量子的存在,万物的各种运动也都是通过量子在运动,即使是灵魂也是如此。所以科学家们提出假设,人的灵魂就是由脑内的意识组成,而意识是由量子构成,但量子并不是存在于人的肉体之中,只是寄存于人的肉体之中。也就是说,人体只不过是量子的一个载体,而量子是来源宇宙之中,所以当量子进入人体的时候,那么这个人便开始有了意识。

而人体各方面的营养物质都是在为量子运动提供能量,所以在人死的时候,人体内的能量逐渐的枯竭,那么量子也将脱离人体,因为那时的人体以及没有条件作为量子的载体了。

而在人死后从人体中出来的量子,又将回归于宇宙之中,再次与其他的载体结合。而当这些量子军有新的载体后,可能有之前在其它载体上没有完全消除意识的量子存在,所以新载体的人因此可能会产生似曾相识,或者恍若隔世的感觉,这点似乎暗合佛教中的“前世”说法。

不过人类目前对于量子的研究还是微乎其微,大多都停留在理论层面,所以关于量子是否决定人的意识和灵魂的主要物质依然有待后代科学家的研究和证明。如果真的被证实的话,那么对于人类对于自身意识的认识也就更进一步,但是同时也变得更为复杂。不知道各位读者朋友们怎么认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