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28岁小伙患疾离世 捐献器官让生命延续

12月24日,兰大一院为临床诊断为脑死亡的平凉小伙张建建实施了器官捐献手术,虽然年仅28岁的年轻生命就此逝去,但家属做出的器官捐献决定,拯救了至少六个家庭,也让他的生命得到了另一种延续。

张建建是平凉人,12月13日在家突然头晕、意识不清,随后陷入昏迷,在平凉市人民医院抢救多日,仍无法自主呼吸,在12月18日,平凉市人民医院临床诊断脑死亡,在得知这一噩耗后,张建建的妻子与家人商定,自愿捐献其器官,希望他的生命能够用另一种方式延续。

转至兰大一院后,医院经过两轮检查判定,确认患者符合脑死亡诊断,24日兰大一院在甘肃省红十字会的全程监督下为其实施了器官捐献手术,手术后,医护人员为张建建举行了庄严的遗体告别仪式,向生命致敬,向无私奉献的捐献者鞠躬默哀。

经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匹配,其捐献的心、肝、肾都已找到适合受体,当天下午,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一院完成,他的心脏、肾脏也同步送往外省相关医院完成移植手术,其捐献的角膜也收入眼库,很快将帮助适合的患者重见光明。

兰州台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