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之火,“自动”燎原

“新零”之火,“自动”燎原

自从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传统的零售行业经历了巨大的改革,作为“新”时代的宠儿,自动售货机以一种全新的商业零售模式席卷着每一个行业。根据资料显示,在传统零售行业整体表现不佳的状态下,自动售货机连续6年取得逆势快速增长的成绩!

作为一种快速崛起的新零售模式,自动售货机将迎来持续增长期。据调查显示,包括自动售货机在内,无人销售市场的规模已经在2017年达到4亿元,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激增至135亿元,并将逐步蚕食在2017年达到约1900亿元的便利店行业的市场规模。

在中国市场上,自动售货机行业正处于发展时期,市场竞争力较强。除了富士冰山、友宝、中吉、动邦科技等知名自动售货机生产运营商外,甚至连优衣库都于今年8月在美国推出服装自动贩卖机!可见这一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迅猛。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参与到自动售货机这一行业中,在运营自动售货机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针对库存问题解决方案。一是要管好市场销售端,从源头抓起,要加强市场销售部门与库存管理部门信息透明度,实现信息变化的联动。二是加强库存管理部门的信息化管理水平,通过信息管理工具来实现库存的精细化管理,优质的库存管理系统可为库存管理人员提供充分的预警信息和决策依据,如供应商平均交货天数、供应商价格波动、供货质量趋势、供应商价值分析等内容。同时,转变观念,从侧重执行到侧重管理,建立完善辅助库存管理制度,体系强化对库存的管理。

2.注重运营点位选择。自动售货机运营点位选择的原则:主要选择人流量大的位置年龄结构比较年轻的人群的活动区域饮料需求高的区域。

3.重视运营控制。自动售货机到达运营点位后,日常的运营控制将会决定自动售货机的利润产出。日常的运营控制应包含以下几个关键点:适时商品补充:及时补充缺货的货品,减少因商品缺失造成的运营损失。妥善的设备保养及保洁清理:定期巡视设备并保养设备,以充分保障机器的正常使用率并提升用户购买欲。及时现金回收及补充:定期回收设备内的现金,及设备内的硬币情况。减少因硬币缺失及现金存储满等问题造成的运营中止。

4.重视严控货品种类。自动售货机的货品种类需根据当地市场情况进行选择,一般推荐适宜当地,销量较好的几个品类即可,过多的货品种类,可能造成运营负担,使得消费者多度选择,影响购买和设备服务效率。

从目前的情形和发展的局面来看,自动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不论是制造业、服务业还是零售业。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机器设备取代人工,在这样一个大的趋势下,只要不断的改进营销策略,自动售货机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