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平行大庆教育迈向更公平 消除“择班”乱象

原标题:中小学首次阳光分班、中考录取首用平行志愿

阳光平行 大庆教育迈向更公平

2018年,全市中小学首次阳光分班、中考录取首次采用平行志愿方式、普通高中招生配额政策首次执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增多,这些都标志着大庆教育正在向更公平迈进。

阳光分班现场。

中小学首次阳光分班

让一切程序都在阳光下进行,彻底消除“择班”乱象

2018年8月30日,我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阳光分班现场在市教育局举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通过阳光分班软件,对全市17274名小学一年级新生和24160名初中一年级新生进行现场分班。

市教育局局长韩迈说,全市中小学推行“阳光分班”,是让一切程序都在阳光下进行,彻底消除“择班”的乱象。

据统计,全市6.5万名新生参加“阳光分班”。

另外,2018年是我市实施普通高中招生配额政策的第一年,市区共有8330名考生享受配额资格,有3383名考生被配额志愿录取,从而有效控制“大班额”现象。

中考录取首次采用平行志愿方式

考生选择空间大,无风险,市教育部门仅用3天时间,顺利完成全部录取工作

2018年7月,我市中考录取工作开始,今年首次采用平行志愿方式,教育部门将市区所有高中调整为两个批次,遵循考生填报的志愿逐一录取,考生选择空间大,无风险。市教育部门仅用3天时间,就顺利完成全部录取工作。

“平行志愿方式”是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合理调整普通高中录取批次,市教育局为确保中考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全力保证工作的精准。首次“平行志愿方式”的顺利实施,也得到了家长、教师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新增普惠性民办园245所

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发展到21所

“家门口的幼儿园是教育部门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园,孩子在这里上幼儿园,放心。”东风新村的张女士说。

学前教育一直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今年我市启动实施大庆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认定普惠性民办园245所。其中,8所幼儿园新晋升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全市发展到21所,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保持在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3%,整体办园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大庆日报记者 杜雪 文 大庆日报记者 孙娜 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