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深圳 90 后小伙收养 20 只土狗,在出租屋全职照顾

" 某某幼儿园附近有只流浪母狗生了一窝崽,发现人要离开深圳了。" 前几天,在宠友群中,有人 @了小张,希望他能去看看,收养它们。小张,这名来自广东清远的 92 年小伙子,是深圳一名流浪动物救助志愿者,自称 4 年救助了 200 只流浪狗。如今,他的出租屋里仍收留着 20 只流浪狗。其中,大多是土狗、串串狗,很难送养出去。

选择当一名全职流浪狗救助志愿者

1992 年出生的小张,来自广东清远,来深 7 年。原本他在工厂打工,闲时去网吧打打游戏,如今全职做起义务流浪犬救助志愿者。目前,他在深圳坪山租了 2 室民房,一间给自己住,一间给他的 20 只流浪狗住。每次小张从外面回来,这些流浪狗就像幼儿园小朋友见到老师一样,一窝蜂跑向他。看着健康活泼的狗狗们,对比它们被救助时的可怜样,小张感到一丝安慰。

4 年前,小张救助了一只流浪狗,很快帮狗狗找到了领养者。小张发现,原来帮助小动物的感觉竟如此美妙," 觉得以前都是在浪费时光,上班下班,泡在网吧通宵。现在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他加入了一些流浪狗宠友群,看到别人发布的救助信息,都会主动去救助。

起初,他只是室外救助,帮忙找领养者,不把小狗往家里带," 因为当时在上班,不方便照顾 "。救助一年后,他 " 上瘾 " 了,专门换了一份宠物医院的工作,想多学习一些小动物救助知识。离开宠物医院后,小张也做过一些工作,但当时他的心思已经不在工作上了,他希望有更多时间帮助流浪狗,于是,他选择当一名全职流浪狗救助志愿者。

群友凑钱交房租买狗粮 小张全职照顾小狗

全职当起流浪狗救助志愿者后,小张每天都关注流浪狗信息,开始将一些长时间没人领养的狗狗往家里带,悉心照顾,再寻找主人送出去。慢慢地,他收留的狗狗越来越多,加上别的宠友救助送过来的,他的出租屋里总是不少于 10 只狗狗。小张只好换了一套 2 室民房,一间自己住,一间给狗狗住。品种好的狗很快就会有人领养,剩下的 20 只,大多是土狗和串串,很难送出,这让小张很头疼。

不上班,哪来生活费,用什么交房租和买狗粮?小张说,自己还在 " 啃老本 ",房租和买狗粮的钱是群友凑的。他也曾想过出去找份兼职,边工作边照看,但衡量下之下,只好放弃了该想法," 肯定忙不来,狗狗这么多,没时间看着,他们会非常乱,会打扰到邻居,搬家很麻烦。只希望能早点替它们找到负责任的主人,能送出去一半我都开心了。如果一直没有人来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因为怕家里人有意见,小张至今没敢将救助流浪狗的事情跟家里人透露。" 上联:一群猫狗,两小房间,三更半夜,四只话唠,凌晨五点合唱到六点消停,只为七点准时开饭,八点铲屎拖尿到九点,整晚没睡十分困乏。下联:十点卖菜,九番砍价,只为八折买七块磨牙骨头,中午开始清洗六个狗窝五个饭盆,四次三番发送养信息,只为猫狗两者寻找一个主人。横批:养狗三思。"11 月 18 日,小张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状态,并求转发。

记者 陈荣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