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也能分期付款!支付宝支招春运,3亿农民工有福了!

难以回到的地方,叫家乡!

过年回家,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总是承载着无限希望。但回归到现实,抢票难、资金不充裕总是摆在众多漂泊一族面前的一座大山。即便千辛万苦抢到票,也因为囊中羞涩错过了那张回到家乡的车票。

这不,面对我们这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支付宝又现身了!3亿农民工有福了!

这年头,买房买车买衣服都能分期。如今,伴随着支付宝推出的一项计划,连买火车票都能分期付款了!

就在昨天(12月25日),支付宝官微发布微博表示,花呗推出了“春运火车票分期免息计划”,召集了自家的一大群小伙伴,饿了么、菜鸟、网商银行共同帮助外卖骑手、快递员、码商等外来务工群体减轻返乡购票的负担,让大家轻轻松松过个好年。

据说从12月26日开始,支付宝客户端内的花呗界面就会上线春运火车票分期免息券,用户在12306购买票价超过100元的火车票之后,就能分三期进行付款。所产生的利息,则是由支付宝买单。同时,最高票价不能超过1000元。

图片来源:支付宝官博

不得不说,马云爸爸又贴心了一次。

虽然从表面上看,火车票分期付款和平常的信用款分期、借呗分期等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但在过年的特别的阶段,火车票、礼物、压岁钱等集合在一起都将是一笔巨大的开支。特别是对于众多在外务工人员而言,花呗推出的这项计划,将能进一步缓解燃眉之急。等来年春天有钱了,再慢慢还上就好。况且还不需要利息,咱们口袋的流动资金也能充裕起来。

根据支付宝的介绍,这项计划将会影响上千万人。想想漫漫回家路,想想候车大厅里乌泱泱的大群,花呗的这项计划还真是悄悄温暖了我们的心。

可对于支付宝而言,这不是亏本买卖了吗。要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农民工已经达2.8亿人。要是这个群体全都使用这项分期功能,支付宝不就亏大发了。

所以,马云爸爸真的这么好心?

背后真相并不简单。大家都爱花呗

2015年4月的一个夜间,小编开通了花呗,尽管额度只有1000块,但却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因为它总是在我剁手时,为了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花呗还能享受41天免息期以及分期还款服务。简直就像铁哥们一般,送来及时雨。

与信用卡相比,花呗有几个明显的特点:

1.申请门槛非常简便。花呗只需要达到600分的芝麻信用分便可申请开通,信用分越高,芝麻信用分则有可能越来越高。尤其是没有工作证明的大学生,也能申领花呗。相较之下,信用卡申请要填一大堆表格,还不定时的要收到信用卡中心的回访电话,过程非常繁琐。

2.其次,信用卡的年费需要一年刷上几笔才能免除,高端信用卡的年费就更不用说了。而花呗则是不收取任何年费,有时候支付宝还会任性的推出一些延迟还款的活动。比如,今年双十一过后,花呗就推出了延期还款功能。

3.花呗作为一款消费信贷产品,额度一般都在500到5000的范围。如此下来,能防止消费者的巨额消费,也能以备不时之需。

基于以上特点,和小编一样热爱花呗的,大有人在。

据不完全统计,如今热衷网购的大学生中,使用蚂蚁花呗的达到了九成以上。同时,花呗账单分期和交易分期业务债务人年龄主要集中在35岁以内。

换言之,蚂蚁花呗吸引了更多的新生代消费群体,刺激了更多的消费量,也给了咱们普通老百姓更多的选择。

尤其在新零售的大浪下,花呗早就由线上走到了线下,覆盖到越来越多的领域。比如说,这次的花呗分期购买火车票。有这么强大的功能存在,换谁都容易心动。

所以,在移动支付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花呗场景的不断覆盖,便是化身成为了支付宝所向披靡的重大武器。

当然,大家也是知道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支付宝的地方就一定有微信支付。比如,在铁路出行这条赛道上,双方也一直都是斗来斗去的姿态。神仙打架,用户坐收渔翁之利

早在2013年11月份,第三方移动支付才刚刚燃起星星之火时,支付宝就已经接入了12306网站。

在同年12月份,先是接入了12306客户端,接着又在自家APP上推出了12306公众服务号,提供余票查询和车次票价等信息。

大动作接二连三,早就反映出了支付宝要在这里大干一番的野心。所以,我们有目共睹,这些年来,支付宝遍地开了花。无论是在火车站也好,汽车客运站也罢,总能看见支付宝的身影。

比如,在2017年,支付宝还联合上海客运站发起智慧春运,实现线上购票、直接扫码上车。

再到2018年初,直接上线“支付宝铁路里程计划”,用户在使用支付宝购买火车票之后,不仅可以累积铁路常旅客会员的积分,还可以叠加累积支付宝铁路里程,兑换铁路购票红包等权益。

眼看着支付宝不断做大做强,微信肯定不会袖手旁观。

2017年11月23日,微信支付正式接入12306网站及机客户端。同时,12306还在微信推出了官方公众号和小程序,便于用户接收购票、退票及改签等信息。同时,还推出了微信购票随机立减活动。18年春运之时,还联合广铁推出了微信线下支付、微信线下补票等新操作。

虽然比支付宝晚了那么几年,但依托其10亿的日活,微信的实力从来都不能小看。特别是微信最近升级到了7.0版本,更有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就拿推出不久的12306小程序来说,在微信上就可以完成购票等操作。由此,则能够更容易留住用户,圈上一波死忠粉。在这样的情况下,支付宝必须也是紧张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支付宝和微信之间的战争,最为得利的就是我们广大用户。

各种福利活动层出不穷,不仅为我们减轻购票的压力,也能够助力我们回家,进一步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要是换做几年前,我们到线下购买车票,还得自备零钱。

如今,支付宝已经率先推出了购买火车票分期,估计后续微信也会做出相应的活动。毕竟春运可是圈粉的好时机啊,谁能助我回家,我就选谁!

到那个时候,咱们吃瓜群众就坐等收福利就好了!

附2019年春运购买日历:

来源:广州本地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