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对人类现实以及未来的影响

作为当下“风口中的风口”,人工智能可谓是红得发紫。一方面,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以及经济社会强烈需求的共同驱动下,人工智能正呈爆炸式发展,渗透到我们工作生活中的诸多领域;另一方面,在资本市场的青睐与追捧下,人工智能领域投融资事件不断,不仅各大风投争先恐后地跑马圈地,电商与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布局谋求发展。

我们要知道在任何一个时代,出现任何一种新鲜事物的时候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反对言论与质疑声。更何况,人工智能作为一种科学技术,本来就是一把双刃剑。而作为人类自己,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应用好这把双刃剑,使它为我们所用,更多的发挥对人类社会有益处的那一方面。这才是有意义的。

然而,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会产生一些威胁,比如取代人类的工作,在他们眼中,这些都是令人胆颤的事情,难道,人工智能的出现真的话让人类“无处可走”吗?

事实上,这些担心或许没有太大的必要。

就像互联网出现之前,职业的选择非常少,人们只能去从事一些售货员、工人、文员、教师、司机、农民之类的职业。而在互联网出现之后,一系列新兴的职业也跟着出现,比如门槛较高的有程序员,产品经理。门槛较低的也有客服,销售,或者配送小哥。

我们不能简单的认为一件新生事物的出现,就一定会残忍地淘汰旧有的事物。它更可能出现的形式是结合,慢慢过渡,而之前的人力也可以随着学习和训练,慢慢转移到新的行业里来。而且由于科技的发展,生产力的提升,职业的划分是进一步细化的,这也意味着会吸纳更多的人力进来。

另外,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并非是“取代”人力,而是“协同”人力。这并非我的凭空构想,事实上现在应用了人工智能的企业,也正是这样做的。

所以我们应该从利弊两面去思考人工智能,我们不用过多忧虑我们未来该何去何从,而是不断拥抱人工智能,并且不断学习新技能,以适应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那么人工智能带给我们行业什么影响呢?

对翻译工作的影响:

基于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科大讯飞开发的输入法的中文语音识别率达到了97%,与真人相差无几。

对律师工作的影响:

人工智能领域的飞速发展,例如在英国,就已经有一部分初级律师的工作被人工智能所取代。

在伦敦金融城一家领先的律所工作了5年多之后,丹尼尔·范宾斯贝延辞去了初级律师的工作,在初生的“法律科技”行业创办了法律服务数字初创公司Lexoo。

人工智能对餐厅的影响:

在餐饮方面,如果每个餐厅里面拥有一个小白人餐桌智媒体,这大大缩短点餐时间。同时节省了餐厅的用工数量和人力成本,也为餐厅也提高翻台率。并且还能够吸引顾客前往体验,提升客流量和人气,小白人不仅可以取代传统纸质菜谱,还有效减少物耗,降低运营成本。

人工智能对医生的影响:

人工智能也能"看片子" 准确率或已超过临床经验10年以上的医生

2017年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英特尔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的阎威武教授分享了他在"人工智能+医疗"方面的前瞻性研究:"肺癌是全球第一大恶性肿瘤,肺癌检测主要是通过医生"看片子",但一个病人的一个肺大概会产生300张片子,大小约为180m,读起来耗时耗力。结节病灶多样性强,微小结节不到一毫米,很难发现。目前我了解到临床医生对结节的漏检率达到10%,但是AI诊断恰恰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帮助医生把漏掉的'捡'回来,目前AI模型对影像的检测准确率已超过临床经验10年以上的医生。"

人工智能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

自动驾驶系统不会打瞌睡、分神,不需要休息,更不会感情用事。可以预见的是,成熟的自动驾驶系统在可靠性方面将远远超过传统司机。

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意味着什么?乘客上车之后只要输入一个地址,汽车就会在卫星导航的协助下自动把乘客拉到指定地点。自动驾驶系统从高歌猛进的研发进度来看,自动驾驶卡车实现量产也就是几年内的事情。

我们将如何拥抱人工智能?许多历史进程其实是由技术进步触发的,这在工业革命之后体现得越发明显。例如,德国在19世纪后期实现了快速工业化,冶金、造船、机械加工等重工业技术位居世界前列。

作为一种能够极大提高劳动生产率的技术进步,人工智能必然触发一系列重大历史进程。21世纪注定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让我们拭目以待。

希望我们都能认清这个时代,拥抱这个时代,然后活好余生。

新的时代正在来临,马云创造淘宝的时候说:要消灭纸币!我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从2016年开始,王健林甩卖万达广场,大步迈向轻资产之路;

雷军带领小米触底反弹,又迎来一个雷布斯的时代;

王小川去美国上市敲了钟,AI时代搜索的未来是问答。

15年前,马云如何锁定18罗汉,成就了今天阿里巴巴的神话?因为他选择了时代的趋势,改变了传统生意。

华为为什么能从4万元发展为2000多亿?因为他在90年代就开始与客户在全国建立合资公司,因为项目是大家一起做的!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如火如荼,但最终的发展前景取决于产业落地。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不仅会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的内生动力,也能够为世界经济的繁荣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有效将人工智能+媒体和产业相结合,实现落地应用,在智能科技领域正在快速崛起成为世界不可忽视的力量。小白人拥有广告投放、游戏交互、智能餐饮三大核心功能,为餐饮商打造智能餐饮,为消费者丰富用餐体验,为广告主高效转化产品,为合伙人实现躺着赚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