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铁路警方组织反恐应急演练,提升快速处置实战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和车站职工反恐应急处突能力,确保站区治安稳定,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期间反恐防暴工作打下基础,2018年12月26日15时,岳阳车站派出所联合岳阳市武警支队、岳阳车站职工共计20余人开展了反恐应急演练。

根据预先制订的方案,演练以车站售票厅突发暴恐袭击事件为警情,歹徒持菜刀、匕首突然冲进售票厅对正常购票旅客进行追砍,挟持人质车站职工发现后立即报警,铁路警方迅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由车站职工负责疏散旅客并报警,车站派出所民警、驻站特警和武警迅速赶至现场并制服歹徒。整个演练过程中,车站派出所民警、特警、武警和车站职工相互配合,路地联动,警民联动,严格按照规定只用时50秒快速处置。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教导员刘岭松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日常反恐工作常态化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反恐处突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了民警和车站职工的反恐防范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车站铁路民警、特警、武警和车站职工如何规范处置反恐突发事件的默契度,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运营造平安的出行环境。

作者:黄敏佳 孙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