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抢抓5G机遇 重塑新闻生产流程

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在27日上午开幕的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表示,传统媒体向新兴媒体转型发展是时代需要,“智能互联”已经成为媒体变革发展的风向标。未来,媒体需要用好新技术、传播正能量,提升公信力。

“脚力”、“眼力”,这两力在刘思扬看来是媒体融合的原动力。他指出,在信息技术变革的大潮中,新兴媒体站在新的起点,迫切需要业界各方的配合与融合。

一个重要的融合方式,就是通过利用媒体与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打造有影响力和传播力的新兴媒体。就在前几天,新华网启动视频化战略,将视频业务作为构建内容新生态的战略支点,全面推动向视频化、移动化、知识化、智能化转型。刘思扬表示,在数据化时代,媒体应当以动画、智能化的方式,让传媒生态在更广阔的空间发展。

新闻生产流程也将随之被技术变革所改变。就在去年,新华社在成都推出了国内第一个智能化媒体生产平台“媒体大脑”,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一年后再次来蓉,刘思扬表示,依托“媒体大脑”新华社开始构建以智能技术为基础、以人机协作为特征、以大幅提高生产传播效率为重点的智能化编辑部。

记者在会上获悉,在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成都传媒集团将与新华智云签约达成合作,共同建设媒体大脑-MAGIC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尹沁彤

摄影记者 王勤 王红强

编辑 余孟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