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产品线乱中有序 一年发布几十款真的多吗?

今年各大厂商都开始策划机海战术,早期的机海与现在的有所不同。早期是更新了一些毫无意义的产品 ,只是为了增加手机的型号;但是现在的机海则是,加快了产品的速度,一年八个月一更,到现在的五个月升级;其实这种加速升级,能快速的拉来小厂与大厂之间的差距。

今年华为手机的销量已经突破了两亿,已经跨入了全球第二手机品牌 ,也是国内名副其实的大满贯;很多网友将现在手机升级这么快,感觉每天都有新机发布一样,实际上是手机发布会的影响越来越大了,手机行业也逐渐成为科技圈的核心。

华为手机一年发布多少款呢?其实小编真的不知道,其实只是用多少部而言,是非常笼统的,其实硬件先去了解华为的产品线,基本每个价位都是会有一个系列把控,这就是华为的产品线分布,看完了产品线大概就了解他的每一款产品(荣耀除外)

高端系列

华为Mate系列

对于Mate系列大家都非常熟悉,这是整个国产机的扛把子,Mate系列一般都是在每年的10月左右发布,首发麒麟新款处理器,之前这款产品有Mate/MatePro两个型号,今年增加了更大的MateX系列,以后的Mate系列也有三款产品;除此还有一款保时捷定制版的,Mate系列每年一更新,且时间为下半年。

华为P系列

今年华为P20Pro刷榜DXOMark,成为全球顶级拍摄手机,P系列定位精英时尚人群,现在的P系列有大小两个版本,于iPhone的方案一致,一屏幕大小来给产品硬件配置划分。P系列最大的亮点就是拍照,每年都是雷打不动的MWC展出 ,3月份正式国内发布,P系列也是一年一更。

中端系列

华为Nova系列

Nova本身的意思就是新星,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华为将这颗“新星”已经打造成为一颗巨星,Nova定位为中高端,今年已经完全踏上3000档市场,同时产品也偏向于线下主流时尚人群,作为华为线下的主力机型之一 ,竞品就是OPPO R系列等机型;Nova系列的产品节奏都是针对市场以及对手而论,今年Nova系列衍生出多个产品 ,同时也是对标线下竞品,Nova正常是一年两更。

华为麦芒系列

华为麦芒系列很多朋友已经忘记,其实麦芒系列是华为主打的轻商务机,此前定位人群就是职场新人;但是这个产品的定位并不精准,该人群当前都被荣耀圈粉。当前国内仍然有麦芒系列,虽然并没有任何波澜,但是在国外这个系列就是Mate Lite系列。

低端系列

华为畅享系列

定位中低端的畅享系列产品最为丰富,畅享系列产品都是以尾缀来区分;从畅享A、畅享、畅享S 畅享Plus,今年新增畅享Max,厂商都是500-2000,产品同时在售则是有近五款,主要面向的也是线下市场。该系列通常都是一年两更,但是发布的产品多达上十款。

总结

华为的整体产品线覆盖还是非常密集的,产品是以锥形状体。高端产品的更新频次越低,但是产品定位越低同时产品的更新频次就越频繁。很显然的是高端系列的发布会都是雷打不动,发布时间基本是焊死;而Nova系列则是根据对手的发布而制定的,华为的打法还是非常灵活;而畅享系列则是非常具有攻击,同时也非常灵活。

关注小编涨姿势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