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地球也有行星环,人类将遭遇什么灾难?科学家给出答案

说起太阳系行星的自带光环,当然属木星和土星最为美丽。木星和土星外表有一圈光环,很特殊,那为什么我们居住的地球如此特别就没有这样的待遇呢?这个行星环到底还有什么作用呢?科学家推测,在地球早期形成的过程中,其实也有一个行星环。那时候宇宙中存在着许多小行星碎片,星体之间的碰撞就有可能产生行星环。地球原本质量就不是很大,行星环要想长存就需要接近地球,但是地球就无法正常运行,在长时间的运转过程中,行星环又受到其他天体作用力,因此就慢慢消失了。

月球的形成是如何来的?有一个推测是小行星撞击地球之后,地球的大量物质被撞散在宇宙空间,但是由于自身作用力又把它们聚集回来,形成了一个行星环。日积月累,行星环的物质越来越多,那么就将会形成月球。行星环遭到破坏,就会被星体取代。但是太阳系中的木星和土星等就保留着行星环,因为它们自身的质量就特别大。引力非常大,把其他天体吸过来,通过粉碎之后形成自身的行星环,围绕自身运转。

地球就是质量小,唯一的一个天然卫星质量都稍微比自己还要大,在两者相互的作用力下,能够稳定地运行,已经阿弥陀佛了。地球也是挺霸道的,只要月球一人陪伴。假如地球有一个行星环,虽然外表看上去很美丽,但是却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光线被阻挡,减少光能作用。行星环的不稳定还会造成陨石跌落地球表面,这对于人类都是不可预计的灾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