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羊、烤乳鸽、大盘鸡……100余道美食亮相大巴扎美食节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记者段小利图/记者马元)胡辣羊蹄、烤全羊、烤鸡蛋、烤乳鸽、熏马肠……12月26日12时,100余道色香味俱全的农家乐及小吃街美食亮相第三届天山区“厨香满天山”冰雪美食大赛现场。当日,由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天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天山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承办,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天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协办的“第三届天山区‘厨香满天山’冰雪美食大赛”在大巴扎步行街C区冰屋热闹举行,来自大巴扎美食街和乌拉泊村的60家商户,精心制作100余道特色小吃类、烧烤类、特色大盘类的美食,让游客们在欢笑声中品尝新疆特色美食。

12时,参与美食节活动的商户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本地特色食材为原料,精心烹饪出自己的招牌菜。大盘鸡、大盘肚、胡辣羊蹄、烤全羊、烤鸡蛋、烤乳鸽、熏马肠……随着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呈现在大家面前,评比席被游客们围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游客们围着这些美食,自拍、摄影、拍视频等,向朋友们分享美食。

“这烤全羊太扎实了……看着外面的酥皮金灿灿的,就特别有食欲……”当乌拉泊村“和田烧烤瓦桑古烤全羊店”的老板艾孜孜·瓦桑古将一大盘烤全羊端上桌时,游客们眼睛都直了。

来自陕西的游客孙宇恒感慨地说:“到这里本来是玩的,没想到赶上了美食节,看着这些新疆美食,真羡慕新疆人能常常吃到这些,这次来得太值了!”

艾孜孜·瓦桑古介绍,他家的烤全羊是当日凌晨4时从市场现买的新鲜小羊羔,回到家后用盐腌制后又烤了三个半小时,这才有了外酥里嫩、肉质鲜美的口感。“绝对能勾起大家的食欲。”游客李女士首次来到这里,她说:“这次参加这个美食节我觉得很兴奋,新疆的美食太丰富了,尤其是烤肉,今天品尝后发现确实很美味,真是大开眼界。”

“通过此次美食比赛,商户们不仅能相互交流,切磋厨艺,还能进一步提升大巴扎步行街特色美食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助力大巴扎步行街成为乌鲁木齐乃至全疆旅游产业地标景点和疆内外游客旅游的目的地。同时我们还组织了新疆特色的歌舞表演,各位游客朋友可以吃瓜果、品美食、赏节目,深度体验民俗特色风情,不断放大‘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理念,将大美新疆的神韵传遍全国各地。”乌市天山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喻江陵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