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又喝醉回来了,妻子躺在床上仿佛听到前夫大喊:快带女儿逃啊

在湖南省隆回县立化村,33岁的叶美婷此刻头晕脑胀地躺在床上,她已经3天没怎么吃东西了,这一个月来,她都是在床上度过的。叶美婷病了,病得不轻, 丈夫说出外筹钱,但出去好几天了,都没见回来,这几天的饮食,都是她才5岁的女儿伺候她的。汪诗龄是她跟前夫生下的女儿,前夫在村子里那次震动整个中国的泥石流事件中去世3年后,30岁的她带着才2岁的女儿改嫁给现在的丈夫刘伯梁,没有办法啊,在这个山清水秀却苦无赚钱门路的村落里,为了生活,她不得不选择再嫁来维系自己和女儿的生命……

叶美婷带着女儿嫁给刘伯梁后,对闷葫芦一般的刘伯梁一直心怀警惕,因为在这个重男轻女的村子里,一直有卖女儿的陋习。叶美婷怕啊,她无时无刻不担心着女儿的继父刘伯梁哪天趁她不注意,把她才2岁的女儿卖了,她殚精竭虑,她担惊受怕……

叶美婷躺在床上,越想越害怕,越想越心惊胆颤,她仿佛听到前夫说话的声音,她仿佛听到前夫在她耳旁大喊:快带女儿逃啊,快带女儿逃啊!叶美婷一个激灵从床上坐了起来,浑身是汗:刘伯梁会不会出去联系买家了?几天都没有回来,是不是趁我重病,把女儿卖了换钱?叶美婷只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然后就不省人事。

“美婷,美婷,你没事吧?”刘伯梁一勺一勺往叶美婷嘴里喂药,神色焦急,满头大汗:“美婷,我筹到钱了,我终于借到2万元钱了,明天,明天我就带你去城里看病,你要挺住啊!”

“你,你又喝醉酒回来了?”脸色惨白的叶美婷躺在丈夫刘伯梁怀里,声音跟蚊子一般大小:“伯梁,我,我死后,求求你别把诗龄卖了,如果你不愿意抚养她,你就把她送人,送个好一点的大户人家,千万别把她卖到深山老林或者天远地远的外省去,你,你以后别再喝酒了,每次醉酒回来,我都怕,很害怕啊,呜……”

“美婷,你误会我了,我这次喝醉酒,完全是为了借钱啊!”刘伯梁双眼红肿,哽咽道:“我跑城里去了,去找我一个远房亲戚,在他家住了两三天,差不多快给他跪下来,他才答应借给我2万元钱,临行前,我们一起吃了餐饭,我一个农村人,不知道怎么表达谢意,只能喝酒,一个劲地喝酒……”

“美婷,美婷……”“妈妈,妈妈啊……”

2018年12月24日,叶美婷去了,年纪轻轻就这样撒手人寰。自从丈夫死后,她就一直做噩梦,从此患上心病,33岁就这样郁郁而终……

从此,5岁的汪诗龄就跟着苦大仇深的继父刘伯梁两个人一起生活。继父刘伯梁真的没再喝酒,他用借来的2万元钱在山后围了块地,做起了养土猪的生意。刘伯梁从城里的远房亲戚那里打听到,现在的城里人,不喜欢吃饲料猪,没有一点猪肉的口感和味道,他们对原生态的土猪情有独钟!于是,刘伯梁从大山里买进几头黑白相间的土猪,圈养起来,只喂米饭和青菜,几年下来,勤奋卖力的刘伯梁不但还清了债务,还小有积蓄。

刘伯梁对继女汪诗龄很好,完全当自己亲生女儿般看待。汪诗龄也很争气,成绩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他们似乎有天生的父女亲情,刘伯梁带着汪诗龄在村子里走,逢人就介绍:这是我女儿!汪诗龄也很依恋继父:“爸爸,爸爸!”叫得清甜。

相信远在天堂的叶美婷和汪诗龄的父亲应该可以放心了,可以含笑九泉了。人世间最大的爱,不是所谓的虚假爱情,应该是付出不图回报的母爱和父爱,因为他们的爱,伟大而深远,感天动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