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二》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12月22日

《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二)》

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为深入挖掘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一脉相连的武术历史,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促进两岸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在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台办领导的重视关怀下,北京武术院与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共同商定,组织编写了《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一)》,书中编汇了两岸武术家习拳、练拳、教拳、悟拳的心路历程,一经发售便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为满足广大武术爱好者的需求,时隔一年,编委会本着“客观、真实、严谨、专业”的态度,反复修改校订,推出《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二)》。著名武术家、“金牌教练”吴彬先生亲自做序。书中收录了十八位两岸四地武术家的武学人生,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对武术历史、武术文化、武术技术、武术传承与发展等,展开了一系列的精彩论述,以飨四海读者。

新书发布会上,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女士、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博士、北京武术院行政开发部副主任谢作瑞先生,分别就《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二)》的创作历程、武学价值、历史意义,进行了精彩的讲话。

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表示,2018《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二)》书虽不厚,但内容的厚度了不得!采编团队在职能部门的牵头下,不畏劳苦,在心理与身体上付出了超长的智慧。她讲道:“《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是近两年海峡两岸系列交流活动的成果之一,上级领导对本书在海峡两岸交流中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没有辜负领导、大家的期望,这是我们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两岸文化交流应尽的责任。在未来的武术事业、武术文化的发展与传承中,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让《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系列能够持久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历史光彩!”

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表示,《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一)》曾在台湾高雄举行发布会,整个新闻采编团队在彭红院长的带领下、杜德平主任的协助下,奔走在京台两地采访,过程很辛苦,反响很热烈。今天《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二)》的发布,我们再次对彭红院长、编委会成员、新闻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再接再厉,期待大作不断问世。

北京武术院行政开发部副主任谢作瑞先生简述本书的创作历程,他谈道:“2018年《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二)》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了采访范围,从京台两地延伸到京津冀台两岸四地,历时半年之久,对太极拳、八卦掌、通背拳、梅花桩拳、八极拳、流民拳等各个拳种的武术老师进行了深度专访。通过这次采编,读者将对武术精神和武术文化的理解更加深刻,对武术家们在传习武术过程中的工匠精神和忘我境界由衷敬佩。同时,也深深地感到这件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比如去年和今年有武术家是通过他们的亲属和弟子进行回忆采编的,如果我们早几年做这项工作,更早一点找到他们,其价值和意义就会大得多。所以,这也愈加坚定了我们继续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念和决心。”

据悉,《海峡两岸武术家访谈录(二)》从不同角度向读者讲述两岸文化的同根同源、互联互通一脉传承的故事,在两岸之间架起一座情谊的桥梁,让两岸人民携手共同诉说同源文化的魅力,增进文化认同,提升文化自信。本书既是北京武术院挖掘、保护、传承中华武术文化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也是两岸武术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成果体现,为促进京津冀武术协同发展,促进两岸武术交流互鉴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天,两岸武术家代表——肖维佳老师(北京)、陈修姚老师(台湾),分别表达了心中的武术缘,两岸的武术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