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和《合金装备》平起平坐,却因前作销量不佳,续作消息至今都没

如果要说一款潜入暗杀类的游戏,相信不少人都会第一时间联想到小岛秀夫制作的《合金装备》吧!这款游戏凭借出色的潜入暗杀玩法,让不少玩家都对此大呼过瘾,但是,大家知道吗?其实在世面上有这么一款游戏能做到和他平起平坐,可没想到因销量不佳,至今都没有传出什么续作的消息,这款游戏便是育碧家的《细胞分裂》。

提到《细胞分裂》,说他和《合金装备》平起平坐还真的不只是说说那么简单,在当年,育碧把这款游戏打造成一款和《合金装备》一样的潜入暗杀游戏,不仅让一些喜欢潜入暗杀游戏的玩家争相购买,甚至还把一些《合金装备》的玩家都被吸引过来了。

可谁也没想到,游戏在13年发售到第六部《细胞分裂6:黑名单》就戛然而止,足足过去了五年多的时间,也没有传出任何关于游戏续作的事情,而造成这个的原因,我个人觉得可能跟游戏的销量有关系,虽然,媒体和玩家都给这款游戏高的评价。

可游戏的销量却惨不忍睹,游戏发售一年多的时间内仅仅卖出去100多万份,这个销量让育碧没办法继续对这个系列进行续作的制作,尤其是育碧近些年被维旺迪盯得死死的,如果育碧贸然进行这款游戏续作的开发,势必会让维旺迪乘虚而入,所以,也正因为这样,续作的事情一直没了消息。

其实,造成游戏销量的原因也很简单的,大家可能不知道这个游戏的全称其实并不叫《细胞分裂》,而是《汤姆克兰西之细胞分裂》或者叫《汤姆克兰西的细胞分裂》,这位叫汤姆克兰西是一名军事小说家,细胞分裂都是根据他的小说改编而来的。

他记得主张硬核战斗以及写实的内容,这和《合金装备》那种偏向于玩家的游玩体验完全不同,我们举个例子,我们看看《幽灵行动》以及《彩虹六号》就可以看得出来的,游戏都十分硬核,回到《细胞分裂》,虽然在四代开始加入了一些亲情元素。

但是游戏的剧情大多数都是集中在国家层面以及地缘政治方面的,尤其是六代里面,游戏变成了开发世界后,这样比起《合金装备5》那种半开放来说,明显潜入暗杀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失去了紧张流程的《细胞分裂》显然很难勾起玩家的购买欲,更何况是育碧的公式化开发世界呢!

也正因为这样,这款游戏到现在都没有传出续作的消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育碧不会因此放弃这个系列,就比如在《幽灵行动:荒野》里面,育碧就把《细胞分裂》的主角山姆·费舍尔作为彩蛋出现了,而且他还说自己去中东执行什么任务,看得出来,育碧其实还是意向复活这个系列的。

前端时间有媒体报道了续作的消息,但是,这个消息没有得到育碧的证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