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别人点头帮你做事吗?先请他喝两杯咖啡试试

◆◆◆

两杯咖啡下肚后,有助于别人同意我们提出的要求或想法,刊登在《欧洲社会心理学期刊》的一篇来自澳洲的研究指出。

研究者找来72位学生,问他们对安乐死的看法,这类颇具争议性的话题经常惹来正反不一意见,研究者把这群学生分为两群,其中一半的学生被要求看许多反对安乐死的文章,让他们逐渐认同反对安乐死的观点。

实验结果发现,持反对安乐死意见的学生,经过喝适量咖啡(约两杯量)之后,竟然开始动摇了,最后被说服成功,赞成安乐死。

研究者发现,咖啡中的咖啡因不仅能提振精神,还可增加理解、接受他人意见的能力。

美国南加州大学所主导的一项,样本数将近1万2千对双胞胎的国际性研究发现,阿兹海默症有将近80%的遗传性风险。

阿兹海默症是造成失智症最常见的原因,约占所有失智症的50~60%,而且年纪愈大罹病的比例愈高。一般认为阿兹海默症的致病原因,可能与家族性遗传及环境因子有关,而这项研究证实了遗传因素所占的风险高达79%,其余21%则可能是环境因素。

「这不表示环境不重要,」研究计划主持人、南加州大学精神科教授盖兹(Margaret Gatz)指出,环境不仅会影响阿兹海默症的发病与否,与发病的时机也有关。研究发现即使是共有相同遗传基因的同卵双生双胞胎,两人一致罹患阿兹海默症的比例是45%;换句话说,双胞胎的其中一名罹患阿兹海默症后,另一名健康者终生不发病或是较晚才发病的比例是55%。盖兹认为阿兹海默症是有可能预防或延迟发病的,例如从事与人高度互动的工作环境。

-The end -

©图文源自网络整理,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