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丨温馨故事 暖暖警心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12月22日发生在林州市公安局河顺派出所的事情,让在场所有人感动不已。2018年11月30日,林州市公安局河顺派出所民警远赴河北破获系列盗窃三轮车案,百姓纷纷为其点赞。12月22日,得知案件已破获的受害人杨某急匆匆的来到河顺派出所了解情况。

所长王姜发见到受害人杨某,立即迎他坐下,详细对其说明案件情况,并解释道:虽然案件已经侦破,但是赃物还没有追回来,希望杨某可以耐心等候,一旦有进展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您。送杨某离开办公室的时,所长王姜发发现在派出所的大院里有一名年仅十多岁的小女孩坐在阶梯上学习。小女孩的小手和脸蛋冻的通红,但是两个眼睛全神贯注的盯着书本,一只手不停的在书本上写写画画,另一只手拳窝在袖筒里。

王姜发小心翼翼的走到小女孩身边询问情况才知道她是杨某的二女儿,父亲怕给所里人添麻烦让她在这等候,她看这么长时间也没出来,就索性拿起书本学习了起来。杨某一家贫困,但是二女儿如此好学。被感动的王姜发从口袋里拿出一百元塞到女孩手中。杨某看到后,说什么也不让女儿拿,“案件是你们破的,我们的损失也是你们积极在帮我们挽回,这钱咋能要呢”。所长王姜发拍了拍杨某的肩膀说:不如先让孩子到办公室安静、暖和的学习会,再走吧。这100元钱虽然不多,但是我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的,希望她将来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杨某握着所长王姜发的手再三感谢,并表示要送锦旗到所里,但是被王姜发婉言拒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