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一男子编造虚假材料骗取国家医保,已被刑事拘留

2018年12月17日,湄潭县公安局接到湄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报案材料称:遵义湄潭县黄家坝街道村民雷某(男,44岁)有骗取医疗保险的嫌疑,请公安机关依法调查。接报后,湄潭县公安局指令黄家坝派出所立即展开了调查。

经查:2017年8月17日,雷某在云南省普洱市某县给周某务工(开装载机)时不慎翻车导致腰椎骨折,同年8月19日,雷某从云南当地医院转至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治疗。在进院前,周某与雷某商议,隐瞒在务工期间受伤的事实,以不小心摔倒意外受伤为由住院诊治,可以报销医保,报销的费用由雷某自行使用,剩余的款项由周某支付。

随后,雷某同意了周某的提议,并按照周某所说向医生声称为意外受伤,并在周某处获得了一张其是上山采蘑菇意外受伤的证明交到了医院。

2017年8月30日,雷某出院,期间住院总费用75462.6元。出院回到湄潭后,雷某在当地合医办提交了住院发票和有关资料,

以意外受伤住院治疗的虚假事实骗取了合作医疗资金45758.5元。

2018年1月,

雷某返回云南找周某支付剩余的医药费和工资,在多番问询无果后,雷某到云南当地法院将周某起诉,在法院调查取证过程中,雷某涉嫌骗取医保费用一事暴露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雷某对隐瞒事实真相、编造虚假材料诈骗国家合作医疗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因涉嫌诈骗罪,犯罪嫌疑人雷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湄潭公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