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捕猎野生动物还发抖音炫耀 捕来的豹猫竟被炖来吃了

近日,铜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网民举报:有人长期在野外放兽夹捕猎野生动物,并抓住一只豹猫后发抖音炫耀。

视频里,身穿黑衣的男子用木棍挑着豹猫在山路上行走,倒挂着的豹猫早已被兽夹夹死。

根据定位信息,警方得知该抖音用户是铜仁市沿河县人。

根据男子背影和周围环境,沿河县森林公安局展开了走访调查,12 月 21 日晚成功锁定该抖音用户为田某(男、沿河县黑獭乡虎头村人)。

经传询,田某对其利用兽夹猎捕豹猫并在抖音平台上炫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田某交代,他经常在山上放兽夹,隔几天上山看一下,这是第一次捕到猎物就想着发视频炫耀一下,没想到因此惹祸上身。

据了解,田某只是为了好玩,当天将豹猫带回家后就送给了同村的崔某,随后就炖了吃了。

经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豹猫属三有保护动物。

田某和崔某的行为影响恶劣,沿河县森林警察大队依法对田某处以行政罚款 3000 元、对崔某处以行政罚款 2000 元的处罚,并对二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

贵阳晚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董容语

编辑 段筠 / 编审 李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