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电子书签,再长的Word文档也不怕找不到方向!

我们在编辑或浏览文档时,经常需要在不同页面之间来回切换以查看某几个特定地方的内容,但是来回切换比较浪费时间,尤其是在长文档中,要找到某些特定内容是不太容易的,这时我们可以在这些需要经常查看的地方添加上书签。

而"书签",顾名思义,与现实中我们使用的书签类似,能帮助我们快速翻开书的某页找到某些重要内容。下面加油菌讲讲怎么在文档中插入书签。

选择需要插入书签的文本,在"插入"选项卡中单击"书签"按钮,在打开的"书签"对话框的"书签名"文本框中输入帮助我们识别的书签名字,然后单击"添加"按钮,即可为选择的文本添加上一个书签。

在编辑或浏览到文档其他地方时如果需要返回来查看该处的内容,则再次在"插入"选项卡中单击"书签"按钮,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需要定位到的书签选项,然后单击"定位"按钮,再单击"关闭"按钮,关闭对话框,即可发现Word自动定位到我们之前插入书签的地方啦!

当然了,在插入书签时,我们还可以在对话框下方的"排序依据"栏中选中"位置"单选项,这样书签会按照不同的位置来进行排序,这样更方便我们查看。

如果需要在其他地方引用插入的书签,则可以在需要插入的地方定位后单击"交叉引用"按钮,在打开的对话框的"引用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书签"选项,在后方的"引用内容"下拉列表中选择书签需要显示出来的内容,这里加油菌选择"见上方/见下方"选项,在下方的列表框中选择需要插入的书签,单击"插入"按钮,即可在光标处插入设置的书签。

同学们可以尝试插入不同"引用内容"的书签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的效果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