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到最高限速120后,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不怕罚款似的超车?

众所周知,国内无论是普通公路还是高速公路,最高限速都是120km/h,但是我们也会发现,即便我们在高速公路上开到120km/h的时速,还是会有大把的汽车一路超车,而且这些小汽车的时速必定是超过我们最高限速的120km/h,否则不可能那么快的超车。

汽车超速行驶不仅危险而且还面临着交规的处罚,根据交通法中对于超速的处罚条例,在限速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50%的,处2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1500元罚款;超过限定时速70%以上的,处2000元罚款。

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不怕罚款似的超车?

首先是目前国内的车主绝大部分还是在有监管的地方就遵守交规,一旦脱离电子监控的视线之后,不少车主的心就开始野了。因为长期驾驶或者有使用手机导航,对于哪些地方有监控哪些地方有测速已经了如指掌,所以在没有监控路况又比较好的地方,很多车主就忍不住想要体验一把飞车的感觉。

其次,很多车主虽然看到自己的速度表上显示已经达到120km/h的时速,但是真实的时速未必到达了120km/h,因为所有的车辆仪表盘上的时速显示数值都会比实际的高,也就是说仪表盘上你跑到120km/h,但是实际车速未必是120km/h,可能是115km/h或者110km/h,具体的数据要看是具体是哪个品牌的汽车,因为不同主机厂设定的不一样。也就是说别人虽然在你速度表显示120km/h时超了你的车,但是超车的人可能也只是开到130km/h,没有达到超速10%以上的处罚标准。

最后可能就是车主抱有侥幸心理或者确实有急事需要快速赶路,但是这种情况一般比较少,而且如果目的地只是300公里的话,即便你是超速到150km/h,也不过是快了半个小时而已,但是危险程度却呈几何程度上升,一旦出事后悔莫及。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