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13岁“熊孩子”离家出走,竟打着“飞的”去了……

12月24日晚上22时,一对中年夫妻焦急地走进河西派出所值班室,称自己13岁的儿子离家出走已经一天了,向民警寻求帮助。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夫妻情绪,一边询问走失孩子情况。经了解,报警人的儿子正读初二,前一天因学习问题被父亲训斥了两句,第二天假装去上学,直到下午放学未归,家长联系老师,才得知孩子并未去学校,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母亲仔细翻查自己微信转账记录,才发现孩子从其手机上转走2000元,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急忙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通过现有线索进行查找,发现孩子购买了包头到郑州的机票,已于当日19时50分到达郑州新郑机场。民警查询该航班目的地为厦门,郑州只是经停机场,现在孩子还在郑州?还是已经在飞往厦门的飞机上?而再有一个小时飞机就将在厦门降落,如果孩子到达厦门离开机场,再寻找的话那无异于大海捞针。

时间紧急,值班民警分头行动,第一时间向市公安局指挥室汇报,同时联系厦门机场派出所,如果孩子到达厦门机场希望他们能先行将孩子留住。民警还拨打了海南航空客服了解订票情况。也对孩子平时关系较好的同学展开询问。市公安局指挥室当日指挥长魏守东也联系到了郑州机场派出所,同河西派出所进行三方通话,包头警方希望郑州机场公安帮助核查孩子是否仍在郑州机场逗留,是否购买到其他地方的机票。

但是,由于公安情报平台和民航实时数据有延迟,孩子下一步去向仍然不明,而拨打海南航空客服也迟迟没有回复。民警表面镇定安慰家长,内心却也焦急万分。

这时,孩子同学方面传来一条线索,称孩子和其微信联系了,表示还在郑州机场,准备坐飞机回呼市。消息是真是假?一时难以确定。这时,民警灵机一动,用订票软件为孩子购买郑州到呼市的机票,系统显示该用户已经购买该目的地机票,而且办理值机显示已经值机,航班信息显示是12月25日0时15分从郑州起飞,凌晨1时40分到达呼市白塔机场。

由此,终于确定了孩子的轨迹,民警松了一口气。大家商议决定先不让郑州公安惊动孩子,让其顺利上飞机,并与呼市白塔机场派出所联系,同时让家长立即驱车赶往呼市机场。

12月25日凌晨2时,家长给民警打来电话,称在呼市白塔机场到达处,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孩子。孩子被找到后,解释称当日被父亲训斥后感觉受挫,便产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悄悄从母亲手机转了钱购买了机票,到达郑州后举目无亲,内心不安,又购买机票准备返回呼市逗留,没想到刚到呼市就被找到。

12月27日,离家出走孩子的父亲给河西派出所送来了锦旗,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称如果不是民警的帮助将孩子及时找到,后果不敢想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