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在全国首推砭石宴特色菜 香飘圣城美味悠长

中宏网山东12月28日讯(记者 王磊 通信员 孔超)12月28日晚来自济宁、曲阜两地媒体记者和旅游有关人士齐聚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一起品鉴砭石宴特色菜的神秘和传奇故事。在品鉴现场,砭石餐具烹饪出的美食色香味俱佳,回味悠长。在悠扬的古琴伴奏下将砭石品鉴会推向了高潮,与会嘉宾对砭石宴赞不绝口。

据了解,砭石,以产自山东泗水之滨的“泗滨砭石”最为上成,著名的《黄帝内经》即对其做过系统的描述,可谓是一种可以医治疾病的神赐之石。中医认为上品砭石有安神、调理气血、疏通经络的作用,是加工制作医疗器械的珍品。砭石是通过微晶、红外和脉冲的波段来达到一定的理疗效果的。砭石疗法是人类最古老的医疗实践活动, 在石器时代就被人类广泛运用,描述砭石疗法的文字首见于1973年湖南马王堆出土的帛书,《脉法》一书 中,书中描绘的“以砭启脉”的医疗手法被沿用至今。

经权威鉴定,砭石的成分天然而安全,含有三十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人体所必需的钙、镁、锌、铬、锶、硒等20多种抗衰老元素。在结构上,砭石为微晶变质灰岩,类似金属结晶,拥有奇异的能量场,能作用于人体皮肤表面,产生极远的红外辐射。

中华文化讲求药食同源,砭石既是陪伴人类走过漫漫历史长河的医疗手段,也是烹饪美食的神来之笔。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精选正宗泗滨砭石,近百名厨师秉承匠心钻研古方古法,历时数月,复原失传的砭石盛宴,并加以改良与再次创新,带您领略一场味蕾的穿越之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