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大奔,4戏精高速服务区玩“碰瓷”,专挑高档车下手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首席记者鲍亚飞通讯员赵鎏杰吴伟

车子刚倒车就碰到了人,淳安的汪先生近期在高速服务区就碰到了这样的怪事。杭州桐庐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还原了事实真相,并将“碰瓷”团伙一网打尽。12月28日,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桐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事情从12月21日说起。

当天上午10时左右,汪先生开着奔驰从杭州回淳安途经高速桐庐服务区,感觉有点疲劳就进服务区休息。过了约1个小时准备驾车离开,刚启动汽车倒车时,有个女子过来敲他的车窗,说车子撞到了她的朋友。汪先生连忙下车查看,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倒在了车子右后轮处,捂着脚喊疼。

汪先生当时觉得纳闷,自己倒车时明明看过反光镜,后面根本没有人的。正准备理论,又过来一名男子,自称姓顾,是被撞女子的单位老板。他不但没有发火,还打起了“圆场”:“没事就算了,有事的话去医院看下。”他提议反正顺路,先开一段路观察下情况再看。

顾某还向汪先生介绍,被撞的女子姓柏,他们是一起从上海过来旅游的。汪先生见对方态度比较好,而且开着奔驰车,也没有多想,就接受了顾某的提议。

就这样,顾某坐上了汪先生的车,他的“司机王某”带着两个女子开车跟在后面。5分钟不到,顾某就接到了“司机王某”的电话,说柏某脚疼的厉害,需要去医院检查。顾某就带着他们下了高速,去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

而这时,顾某陪着汪先生在桐庐城区瞎转悠,故意拖延时间。“司机王某”则迅速带着柏某她们到了医院进行准备。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顾某陪着汪先生来到了医院。

这时,“司机王某”急匆匆拿着一张早已打印好的《DR影像诊断报告单》给汪先生,一本正经地说柏某的脚趾骨折,医生建议要手术治疗,还要打钢板,进口的钢板最便宜的也要8000元左右。另外,柏某手术后还要休息1-2个月。这时,顾某说柏某在单位每个月工资8000多元。随后给汪先生算起了一笔“账”:手术费、医药费起码上万,两个月的误工费、营养费也要1万多。

汪先生一听,有点犹豫不决,顾某就以大家都要赶路为由提出私下协商解决,钱可以少付点。汪先生提出8000元,顾某说8000元太少,再加2000元,当作红包。汪先生同意了。就这样,汪先生去附近的ATM机取了1万元钱拿给了顾某,然后开车离开了。

回到家,汪先生越想越觉得越不对劲,跟老婆讲起了这个事情。老婆一听认为他遇到了骗子。于是,赶紧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城南派出所副所长詹宝华听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凭借经验判断汪先生很有可能遭遇了“碰瓷”诈骗。随后,桐庐警方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城南派出所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

办案民警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进行侦查,通过几天的努力,找到了嫌疑的车辆,逐渐明确了4名嫌疑人的身份,发现他们正在江西境内。12月26日傍晚,民警冒雨连夜赶往江西,从抚州、吉安一路追踪到赣州,通宵作战,在赣州南康区附近的一家宾馆将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12月27日晚将他们成功押解回桐庐。

据了解,顾某今年60岁,上海人,在案件中扮演“老板”身份。柏某今年33岁,安徽人,扮演“员工”的角色。王某今年40岁,安徽人,扮演顾某“司机”的角色。兰某今年36岁,安徽人,扮演“同事”的角色。

顾某、兰某、王某三人都有“碰瓷”诈骗的前科,顾某还曾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面对民警的调查,4人如实供述了他们的犯罪事实。

据交代,他们约好从上海出发,一起去江西、广东等地旅游,事先商量好是同一个公司,分好角色,到高速服务区“碰瓷”搞点差旅费。而所谓的《DR影像诊断报告单》都是事先准备好的,并不是当时拍的,这就是当时顾某为什么要拖延汪先生半个小时的原因。

他们作案主要遵循三条原则:找服务区里的外地车下手;选择的对象人不能多,最好是单身,选高档车下手。

警方提醒:如果在发生交通事故,不要慌张,要立刻报警。如果是双车碰撞,在报案后注意对现场情况拍照留存记录,以便日后维权。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在现场轻易给碰瓷者赔偿,不要被对方的野蛮态度吓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