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2号还未走出太阳系,抵达外壳需2万多年,穿越也需千年

旅行者2号还未走出太阳系,抵达外壳需2万多年,穿越也需千年

文/猿飞日月

有不少朋友可能认为,只要远离了太阳系内的八大行星,那么,这就相当于远离了太阳系,若是你如此想法,那么可能就大错特错了,太阳系之大,超乎人的想象,如果你了解了的话,可能就会知道,人类仅凭现在的科学技术,想要穿越太阳系,那真的是难比登天。

我们的太阳系从广义上来说,它包括了太阳以及四颗岩质行星,这四颗岩质行星主要是水星,火星,地球以及金星,除此之外,还有四颗充满气体的巨大外行星,这些巨大的外行星主要是,天王星海王星,土星木星,而且这些也不是尽头,除此之外,太阳系还包括了柯伊伯带,那个充满了各种小行星陨石等天体的区域,在柯伊伯带之外,还有一个巨大的奥特云。

当你了解到太阳系的外壳究竟有多大的时候,会不会对于旅行者号飞船的命运而感到绝望呢?

不过在天文学领域,奥尔特云到底是否存在?科学家们还是存在着很多争议的,关于奥特云的提出,都是从理论上去思考的,到底是否存在?由于我们人类至今都无法对它进行探测,所以也不知道明确的消息,奥特云可能真的存在,正是因为它的存在,由它来包裹着太阳系,所以太阳系才能免受很多小行星,以及陨石的侵害,有很多科学家指出,这里由于太阳辐射较弱,可能存在着数以亿计的彗星核,而且直到现在,奥特云还在不停的产生新的彗星。

也不知道科学家提出的这个观点在未来是否能够得到证实,不过,人类飞行最远的探测器旅行者2号,他已经飞了将近200多亿公里,需要2万多年才能抵达真真正正的奥尔特云,如果想要穿越他的话,那更是需要2000多年,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