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北岸开发区家门口便民服务真暖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北岸开发区东埔镇便民服务中心深化“马上办、就近办”改革,最大程度惠及居民群众。

家住度口村的池大爷得知消息后,第一个享受了交通卡终生不再年检服务。他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优待证交通一卡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并核实情况后,10分钟内为池大爷办理了老年优待证交通一卡通,速度之快让老人家备感意外。得知不再需要年检,池大爷高兴地对笔者说:“以往去市里办证,路上要花1个多小时,还要排队。如今,便民服务中心可以办理很多事项,为咱老百姓节省了不少时间,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真暖心。”

该便民服务中心深化“马上办、就近办”改革以来,像池大爷这样从改革中获利的群众越来越多,如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生育登记服务、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等业务,现在只需步行几分钟在家门口就可办好。

下一步,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创造条件,协调相关部门,结合快递服务,让更多的便民事项简化办、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 (林辉)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林剑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