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新疆乌鲁木齐发生3.8级地震, 全城震感明显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28日13时50分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3.74度,东经87.43度。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乌鲁木齐市郊区,当地网友反馈说,乌鲁木齐全城有感,但无破坏发生。

震中位置

震中地形

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1100米,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小牛毛湖、舒家庄、牛毛湖,20公里内的乡镇有永丰乡、大湾乡、地窝堡乡、三工镇、三台镇。

附近乡镇

震中距头屯河区15公里、距沙依巴克区15公里、距新市区16公里、距天山区17公里、距水磨沟区20公里,距乌鲁木齐市区17公里。

周边区县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86次,最大地震是2016年12月8日在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发生的6.2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87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历史地震

震中所在的沙依巴克区,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是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之一,西傍雅玛里克山,地势平缓,夏季炎热少雨,冬季严寒漫长,是乌市及全疆粮油、肉食供应基地。辖区面积378平方公里,下辖10个街道办事处。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