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过后,全国将统一发放独生子女补助,三项补贴,没证领不到!

关于计划生育福利问题,最近与读者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访问资讯,其中大部分补助金的数额和获得补助金的条件有关。事实上,在此之前,我们引入了很多有关计划生育津贴和独生子女补贴的内容。然而,由于不同的地区政策和不同的执法力度,导致不同地区计划生育家庭在领取福利方面存在巨大差异,导致许多独生子女父母投诉。幸运的是,国家也意识到这一点,这不,根据有关规定,从明年起,计划生育补贴也将统一起来发放,由国家来负责统筹了。

众所周知,独生子女家庭一直面临着生活、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问题,为了缓解独生子女家庭的实际问题,许多省份出台了计划生育补贴政策。但是,由于经济条件的不同,补贴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例如,一些计划生育家庭每月可以得到几百元的生活津贴,有些家庭可以得到几十元,甚至得不到。显然,这种情况的存在不利于政策的实施,难以得到人民的理解。

为此,为了改善现状,国家于8月份颁布了《中央与地方医疗卫生财政分权与支出责任改革方案》。根据计划,从2019年1月1日起,国家将协调计划生育补贴政策,实施统一的最低标准,严格指导各省跟踪当地经济发展情况。补贴金额每年调整,补贴来源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享。

据介绍,计划生育后的总体计划生育补贴政策主要分为三部分: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支持、计划生育家庭特殊援助、计划生育子女富足补贴。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国家统一实施奖励、特殊援助、少生快富三个方面的最低补贴标准,最大限度地缓解计划生育家庭所面临的生活困难。

但是,我要提醒你的是,如果你是一个计划生育家庭,但你没有处理“独生子女证”的话,那么,你就不能得到任何与计划生育有关的福利;而如果你曾经办理过“独生子女证书”,后来不慎丢失,那么,需要你尽快到有关部门去备案,办理出新的证明,也可以得到补贴。此外,必须强调的是,自2016年全面出台“两胎政策”以来,许多地区已暂停发放该证书。最后,还有不到8天的时间,全国统一计划生育补助标准,包括3项补贴,无卡不能领取!你觉得这个怎么样?欢迎您在评论部分发表您的意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