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主流手机续航排名:究竟谁更坚挺?

随着手机使用频率的增加,消费者对于手机的续航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因为电池技术的限制,目前手机的续航能力并没有太大的提升,而且部分厂商为了追求轻薄度和手感,也不愿意增加电池容量。所以今年发布的手机中,4000mAh以上的机型都相对较少。

总得分排行

首先来看总排行榜,各机型的得分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5小时续航(80%)、充电时间(12%)、8小时待机表现(8%)。根据测试,排在第一名的是华为Mate 20,它的得分是87.42分。该机型的电池容量为4000mAh,LCD屏,麒麟980处理器;第二名是同样搭载980处理器的荣耀 Magic 2,第3-6名也是华为系的机型。可以说,前六名都被华为承包了。

OPPO R17 Pro是华为之后的第一款机型,红米6排在所有51款机型的最后一名。其他比较有名的机型,iPhone XS倒数第二、iPhone XS Max倒数第五,三星Note 9第37名,iPhone XR 36名,魅族16th 35名。

5小时续航测试排名

看完了总得分,我们再来看一下具体的单项排名。首先第一项是分值最高,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5小时续航测试。此项主要是模拟大家的手机日常使用一天的场景压缩测试。测试项共十项,包括:微博、微信、网络视频、本地视频、电子书、游戏、拍照、网页浏览、通话、本地音乐,每项半小时,共5个小时。

经过测试,小米MAX 3拿到了该项的冠军,5小时测试之后它的剩余电量为63%。Max 3是小米一款主打续航的中端机型,号称能打电话的充电宝,电池容量为5500mAh。排在第二、第三的是华为Mate 20、Mate 20 X,他们的剩余电量都是61%。HTC U12+是最后一名,它最后仅剩了30%的电量。

0-100充电时间

此项主要是测试手机从 0 电量开始充电至满电的时间。经过测试,搭载SuperVOOC超级闪充技术的OPPO R17 Pro毫无悬念的拿到了第一名,它的充电时间仅用了36分钟;第二、第三名是使用了华为40W快充的荣耀 Magic 2和华为Mate 20 Pro,充电时间分别是54分钟、63分钟。

iPhone XS Max也不出意外的拿到了最后一名,它的充电时间长达210分钟,也就是3个半小时。

8小时待机测试

最后一个项目模拟的是大家在夜晚睡觉时手机处于静置状态下的耗电表现。根据测试,华为、苹果等10部机型在8小时的待机中依然保持了100%的电量,表现非常优异,而小米8 SE的表现则差强人意,8小时之后仅剩下了82%的电量。

其实这个项目考验的已经不是电池方面的内容了,更多的是各厂商对于后台软件的控制和优化。由此可见,苹果和华为在这方面还是做得不错的。

不知道大家觉得这个续航排名如何,和大家在日常使用时一样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