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没钱还网贷 竟“借”同事手机盗刷 11 次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韦常智

没钱还网贷,对同事打起了歪主意。宾阳籍女子蒙某在近 1 个月时间内,借口拿了同事的手机,先后 11 次盗刷了同事的支付宝来还贷。目前,蒙某已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2 月 24 日晚,一名年轻女子来到青秀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是在王府井做服装销售员,当晚,她无意中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花呗被人盗刷了 1 万多元,手机没给过其他陌生人,不知道钱怎么就被刷掉,她也问了自己的同事蒙某,蒙某说没有刷过。1 万多元,也不是个小数目,于是这才来到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接报案了解情况后给予了立案,随后派出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询问当受害人平时使用手机的情况,警方初步断定:这极有可能是熟人所为。同时,通过联系网络运营商,从运营商后台数据调查得知,受害人所被刷款项,是有人通过输入手机密码,从 11 月 28 日到 12 月 24 日,先后被人 11 次把钱刷走,案额达 1.2 万多元。刷钱数次之多,且钱被刷走的时间,受害人就在店里上班,手机随身而带 …… 种种迹象表明,和受害人同在一个服装店上班的同事蒙某有重大嫌疑。警方开始找上门去。

12 月 26 日下午,民警来到受害人所在王府井的服装销售店,对受害人的同事蒙某进行询问。" 她显得很镇定,不慌张,好像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感觉。" 出警的饶警官介绍,进到服装店时,蒙某和受害人两个人都在店里,还一起在为客户挑选服装,但是,面对民警的询问,蒙某一直否认盗刷这回事,同事变成是最大的嫌疑人,也让受害者破感意外。蒙某的不配合,民警只好将她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有点慌了神的蒙某,在派出所再次面对民警的审问,显得坐立不安。" 刚开始问,她也还是不承认。" 当时负责审问的易警官说,通过进一步做思想工作后,以及出示了其它相关证据,蒙某这才承认是自己所为,并交代了自己盗刷的经过。25 岁的蒙某是宾阳籍人,因为自己办理有网贷,但是没钱还,平时和同事相处,知道了同事手机的相关密码,所以,在前后近 1 个月的时间,和同事在店里一起上班的时候,她借口自己的手机电筒坏了,需要用手机电筒到仓库里查看服装或者去取服装,借了同事的手机后就在仓库里输入密码,盗刷了同事的钱,传到自己的手机上,把盗刷来的钱来还网贷,近 1 个月时间下来,同事没见说什么,似乎也没发现,所以越刷越多。

民警提醒,出门在外,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避免丢失或者被盗等情况发生;手机里有个人太多信息,尽量不要把手机借给他人。同时,妥善设置自己的手机密码,不要轻易透露给他人。

目前,蒙某已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