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联合网易出品手游《绘真 · 妙笔千山》

本报讯(记者 王岩)故宫博物院与网易联合开发的手机游戏《绘真 · 妙笔千山》昨日由故宫博物院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发布。《绘真 · 妙笔千山》是一款以故宫藏青绿山水画《千里江山图》为创作蓝本的轻度解谜类游戏,完美还原古画意境的同时带给玩家趣味盎然的游戏体验。据了解,游戏将于 2019 年 1 月 1 日在 App Store 上首发,全球 200 多个国家同步发行。

《千里江山图》出自宋代天才画师王希孟笔下。此次推出的《绘真 · 妙笔千山》游戏,于方寸之间呈现一片活灵活现的宋代山河绘影,又是一次 " 让文物活起来 " 的全新尝试。据介绍,在这款游戏里,人们可以寄情山水,体验画中世界:赏层峦叠嶂,品屋舍村落,看桥梁渡口,观山水间的早行之客或晚钓之翁。借助科技手段,超越书画的平面展示方式,让大家可以真实地畅游其中。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绘真 · 妙笔千山》就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借由网络," 千里江山 " 的意蕴将抵达更广阔的时空。" 文物不言,但它们是有生命的,它们不能只是被锁在库房之中,而是应以更多形式焕发生命力,实现文化价值。"

摄影 / 本报记者 王晓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