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犀牛市集今天开幕啦!

即将到来的“跨年”,您将在哪儿,与谁一起度过?来犀牛市集吧!今日(12月29日),1905文化创意园犀牛市集将正式开幕。为期三天的犀牛市集,将带您感受“热青年”的文化生活,为沈阳人带来不一样的跨年方式,一场盛大的文化盛宴。

带您感受“热青年”的文化生活

本届犀牛市集全面升级,以“热青年”为主题,以“人”为主角,关注来自世界各地对艺术、生活、环境、社会有想法,渴望找寻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的青年们,用文化创意展现“热青年”的生活方式,用艺术和音乐呈现青年的生活状态。

除文创摊位和原有的艺术展览、音乐演出单元外,本届犀牛市集还设计了十余个互动体验环节,从“问题墙”和“态度墙”中折射生活方式;在放映厅中感受坚持的信念与自我的成长;在“今日青年”区玩味时光旅行中的自己;在犀牛卡、翻转墙中,寄语2019年的自己……另外,还有犀牛文创、一日小酒馆等单元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将成为犀牛市集中最活跃的风景。特别设计的“原来这就是生活”个人插画展和“理解万岁”青年音乐舞台单元,将会为犀牛市集营造充足的文化场景。

大咖级人物与您交流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犀牛市集开辟了全新的“犀牛会客厅”单元,将有在文化、艺术、设计甚至更多领域的“大咖级”代表性人物,走进犀牛会客厅交流和对话。

为期三天的犀牛市集,“犀牛会客厅”每天都会与现场观众见面。在这里将有来自沈阳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分享文化与生活的观点。沈阳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解勇、城市亲子阅读推广人曹琳琳、刚刚在今年乌镇戏剧节中获奖的青年戏剧人以及在诸多领域中充满故事的人,都将在犀牛市集亮相。

开启12场“照见彼此”的无距离对话

本届犀牛会客厅共设置12场主题对话。据主办方介绍,“犀牛会客厅”的每一场主题对话,都将是一次“照见彼此”的无距离对话,“当热青年、做文化事,与热精神一起思考”。

将有哪些精彩的主题对话呢?首场“犀牛会客厅”的对话主题是“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艺术”,将跟您聊聊生活,谈谈艺术。据介绍,2018年,1905艺术空间举办了9场展览,以插画、抽象绘画、新媒体交互、电影影片、雕塑等不同的形式呈现,希望打破传统美术馆的概念,让更多的人走近艺术,从中发现美和意趣。而这也正与首场犀牛会客厅对话的主题不谋而合。您可以在这样一个非正式的对话空间里,听一听,原来艺术就是您的生活。

“不去探索,何来青年”主题对话中,将有5位青年人与现场观众分享那些关于青年人生活的探索,旅行、甜品、咖啡,这些永远聊不够的话题,以及关于吃喝玩乐有趣儿的故事。

“一份关于旅行的私家成长报告”是两位资深骑手、一对舅舅和外甥女组合,与大家讲述两代人在追求自由、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背后的故事。

此外,对话的主题还包括非遗匠人,带您走近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核雕,“与音乐人一路为伴,共同成长”等等。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王晓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