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装电脑:只要硬件和主板过关,一台365天不关机的电脑也不会坏

各位看官大人们好,其实有一些关于电脑方面的常识还是有很多小白是不清楚的,比如长期使用电脑却不关机,电脑内部灰层多久清理等等这些问题。因为小编在电脑城做电脑配置方面的业务,对电脑数码很感兴趣,也经常帮朋友优化配置单,如果你也想配电脑,可以关注小编私信给我发“电脑”两字,小编可以免费帮你优化或者根据你的需求帮你写配置单!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如果你的电脑一年365天都不关机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关于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人都咨询了解过,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详细的分析分析。众所周知电脑有几大硬件:CPU处理器、显卡、主板、内存、硬盘、散热、机箱和电源等,一般在电脑的正常使用情况下CPU、内存、显卡、硬盘、机箱和散热是不会出什么问题的,但是如果你长期不关机的话就必须要选择一个性能比较强的主板和一个耐用且质量有保证的电源。

​因为主板是在所有硬件中承担运输工作的,或者我们也可以把它叫作“包工头”或“搬运工”,主板会直接决定整个电脑的稳定性和综合性,而电源自然就是整台电脑的动力系统。这两个硬件如果质量都有保障的话,就算你全年365天都不关机运行电脑应该也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但是为什么网吧里的电脑三年就要进行一次更换呢?因为网吧电脑的使用频率不像我们个人使用,一些生意很好的网吧几乎全年不关机一直在运行,可能有时中途会重启电脑。这种高强度、高使用频率的情况下,即使电脑没有造成损坏,电脑硬件的使用寿命也是会大大降低的。而一些硬件的质保时间也就只有三年,所以很多网吧里的电脑三年就要更换一次。

​所以,一些网吧淘汰下来的电脑小编是不建议大家购买使用的。一台全年365天不关机的电脑,如果第366天依旧照常使用,是肯定会比那些正常开关机的电脑使用寿命低。提醒大家正常开关机使用的同时,配置电脑的时候也要注重电源和主板硬件哦!如果有想配电脑的朋友可以私信发送给小编,小编免费帮大家优化配置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