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来了一位新员工

近年来,智能科技正在帮助机场越来越智慧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机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突破性发展,各地机场开始广泛采用这些技术,将着眼点放在了智慧机场建设和体验式机场打造上。

前几天,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出现一款智能机器人,它正在T2航站楼上巡逻,这是一款智能机器人,主要在机场提供用户的服务,它能帮助用户查询航班动态、服务信息咨询、实时定位与地图导航等功能。

据工作人员称,它的身高在1.5米左右,别看它体型很小,但是它的能耐很大,该机器人能听懂普通话、英语、法语等语言,如果乘客遇到语言方面的沟通,它就能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有了它,在咨询中心上就不需要排队问了。

当前智慧机场的建设正在国内外各大机场展开,机器人技术已成为机场行业服务创新的风向标,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机器人服务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可以根据机场的应用场景进行定制化开发,计划将覆盖三个航站楼旅客出行的各个流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