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十大堵城,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跨年夜十大堵城,你的城市上榜了吗?幸好江苏省内无城市上榜——近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的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南方城市跨年夜更拥堵,南京夫子庙则上榜十大热门元旦出行景点。

《报告》显示,12月29日已有许多人迫不及待地“奔向小长假”,当日晚间将率先迎来元旦出行的“小高峰”。而假期的最后一天1月1日,人们集中返程将带来高速拥堵最高峰,最高峰预计在下午17:00左右。

元旦跨年,是许多人心中最有仪式感的节日之一。选择一个浪漫的地方,和重要的人一起等待零点的钟声敲响,将成为一年里值得纪念的“高光”时刻。而对于南北方来说,哪里跨年的更有人气、气氛更强烈呢?据《报告》显示,跨年夜当日,南方城市的拥堵程度相比北方而言更加严重,约为平日的1.5倍,预计12月31日晚21:00迎来出行最高峰。北方城市虽然在18:00至23:00之间拥堵有明显上升,但是整体拥堵程度与南方相比更加缓和。从全国范围来看,跨年夜拥堵城市Top10 中,南方城市占据了其中8个席位,且除了四川南充之外,其余7个拥堵城市都位于广东地区。南方地区温暖的气候,让公众能够走出家门,与更多人一同享受跨年的欢乐氛围。

2018正式进入倒计时,奔波了一年,不少人早已按捺不住躁动的心,计划着一场“治愈身体和灵魂”的跨年旅行。冬日正是泡温泉的好时节,《报告 》显示,元旦期间,预计重庆、北京、上海、合肥以及西安等地的温泉热度较高。

2019年的元旦小长假热门景点在哪里?《报告》显示,元旦期间江浙沪地区的景区较受欢迎,其中西湖位居人气榜首位。除了风景秀丽的西湖,上海城隍庙、南京夫子庙、乌镇、平遥古城、大理古城等有着浓厚历史气息的景区也受到了游客的广泛欢迎。徐晓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