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实验室爆炸事件后续:院长停职检查导师停止工作

爆炸的实验室远景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浩洲

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土建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实验室内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实验时发生爆炸,三名参与实验的研究生不幸遇难。

12月29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对外通报称,该校土建学院院长已停职检查,土建学院遇难研究生的导师停止一切教学科研工作,协助配合事故调查处置工作。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今天致电北交大党委宣传部,该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结果出来还需一段时间,尚不清楚是否有校方人士参与事故调查工作。

校方通报

北交大通报称,学校将全力配合北京市事故调查组开展工作,根据事故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问责。据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此前通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总队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事故发生后,有媒体报道称,发生爆炸的实验室中堆放有大量易燃易爆危险品,其中包括30桶镁粉。不过这个细节还没有得到调查组和校方确认。

记者今天注意到,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官网已经变成了灰色,对遇难学生进行哀悼。官网信息显示,三名遇难学生来自该院环境工程专业。

北交大土建学院官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