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已经蒸发3万亿,相当于三个中国银行,终究还是因市场低头

这个冬天似乎比以往更加寒冷,就连雪也比以往来得更早,但在这寒冬中最寒冷的应该还是苹果公司了。苹果公司在两个多月前还登顶了世界上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现在却已经蒸发了4900亿美元,从巅峰上跌落了下来。4900亿美元什么概念?苹果市值已经蒸发了3万亿人民币,相当于三个中国银行,而腾讯的市值巅峰也才2.6亿人民币。

在苹果公司面临市值下滑的同时,还面临着种种麻烦。尤其是与高通公司的专利纠纷,导致苹果公司将在中国与德国面临禁售,这也应该是最让库克头疼的问题了。为了挽留用户,库克让今年发布两个多月的iPhone XR进行了降价,而且降价的幅度比分析师的预期更低。这也是苹果公司有史以来降价最快、降幅最高的iPhone了。除去降价的办法,库克还在全球开启了以旧换新活动。说白了就是变相的调整iPhone XR最低价格,同时维持苹果“高贵”的品牌价值。据悉这次活动将维持一个月之久,线下店都可以进行换购。

其实这对于苹果公司已经是无奈之举了,因为苹果公司长期以来给人的印象都是很昂贵、有钱人才能用。而现在这样的办法可以算是苹果公司对市场与用户的低头了。不过苹果公司越这样就越显得iPhone的优势不足了,但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虽然苹果公司的iOS系统一直都有“很流畅、稳定”的口碑,但这不过是在牺牲了众多细节服务后的结果。例如iPhone不能随便更换铃声、主题,除了这些小细节的问题。iPhone也不支持息屏显示、红外线遥控、全功能NFC等一些硬件上的服务。那么用户是否因为这个所谓稳定而去抛弃那些服务呢?笔者从安卓转到iOS之后,这就是我最不能适应的。从原本用户去使用手机到变成了用户去习惯手机,这种概念完全是一种转换。当然,这也是笔者个人的看法。你觉得iPhone与国产手机谁又更好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