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离职动姐怎么说!每年5个动姐里就有一个离职,这是什么原因

在很多的心目当中空姐都是一份非常体面的工作,工资高、福利好,而且每天还能美美的上班,说出去也有面子。但是想要坐一名空乘却非常的不容易,要求比较高。退而求其次高铁乘务员也变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大多数人眼里这是一份非常体面的工作。

但其实如果大家了解一下就会知道这份工作的离职率是非常高的。一年下来5个乘务员就会有1.3个离职,这个比例算是非常高的了。为什么大家眼里一份比较不错的工作离职率那么高呢?高铁的待遇应该是不错的,而且每天穿的也很好看,应该是一份非常体面的工作,大家却不愿意干呢?为此我们专门去问了一个离职动姐,看看她怎么说。

第一个是因为需要长时间的站立,工作辛苦。她们需要不停的走来走去查票、查看车上乘客的状态以及一些其他的突发事项,所以一天下来站立的时间是非常长的,甚至十几个小时也是有可能的。再加上可能需要面对一些不讲道理的乘客,需要耐心的和他们解释。一天下来不管是身理还是心理都非常的疲惫。

第二个是因为福利待遇不够好。虽然是在动车上工作,但是很多的乘务员是外包给劳务公司的,她们并不属于铁路局。所以相应的福利待遇并不能够和那些员工相比,很多的乘务员只有三险一金,并没有五险。再加上需要经过为期3个月到半年不等的实习期,实习期的工资是非常低的,这样看下去福利真的不好。

第三个自然就是工资问题了,不同的区域薪资差距太大。她们的工资并不是全部统一的,不同的区域、不同的车次......很多的因素都影响着她们的工资。大部分是在3000到5000不等,如果你想要更高的工资你就需要跟更多、行驶时间更长的车次。所以很有可能早上5点就需要起来,晚上十一二点才能够下车。长期下来,工资不高又辛苦,并不是很划算。正是这些原因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从事这份工作,离职率也很高。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愿意吗?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