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新视野号”历史性时刻!在元旦当天飞越古伊伯带天体

美国宇航局的“新视野号”(新地平线号)航天器在元旦期间,即将在太阳系的边缘进行史诗般的飞越!.

新视野号

在元旦(1月1日),“新视野号”将飞过遥远的天体Ultima Thule,它位于柯伊伯带,这是一个冰冻的天体区域,它围绕太阳运行,距离远超矮行星冥王星。

它于2015年7月飞掠冥王星,标志着“新视野号”第一个近距离观察在45亿年前太阳系诞生时形成的柯伊伯带天体。

新视野号宇宙飞船在冥王星外的柯伊伯带上经过Ultima Thule

Ultima Thule,正式名称为2014 MU69,距离地球41亿英里(66亿公里)。

如果一切顺利,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2:33,“新视野号”将以高达39000英里/小时(62764公里/小时)的速度在元旦当天从2014 MU69呼啸而过。

此次的飞越风险很高,因为信号从新地平线到达地球需要6小时8分钟。一个信号的往返时间只有半天多一点:12小时15分钟。因此,在实际的会合过程中,“新视野号”将不得不独自工作,就像它在冥王星时那样。

新视野号飞越冥王星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新视野号(即:新地平线号)宇宙飞船于2006年首次发射到冥王星,并于2015年7月14日飞越了这颗矮行星。在那次历史性飞越的一年前,天文学家发现了Ultima Thule,并给了“新视野号”一个诱人的第二个目标。

关于Ultima Thule所知不多。它比冥王星小得多,但是它的确切大小和形状还不清楚。它可能有一种微红的色调,但它并不像科学家们最初预期的那样反射光线。科学家们也不确定是什么导致了这一现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