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这一年都经历了什么丨科技美学

本文你将看到:

三星2018年重点机型盘点

三星2018年市场份额总结

三星2018年重点事件回顾

三星2018年全年事件年表

三星2019年发展预期

今年对于手机厂商和爱好手机的朋友来说来说是非常精彩的一年,有些厂商化茧成蝶在2018年不断蜕变,有些则壮士断腕努力生存,有些止步不前寻求突破,有些则彻底的离开了人们的视线。随着智能手机市场不断趋于饱和,各家厂商也在不断的探索着新的道路来刺激销量,翻开2018手机圈的成长史,起起落落,几经沉浮,不禁令人唏嘘不已。

这次我们就来提一提昔日安卓机皇,手机市场的老大哥——三星在2018年的沉浮起落。

首先我们先按月份看一下,三星今年在手机市场中,都发生了哪些事情:

一月:

1月19日,三星S8勃艮第红正式预售。

二月:

2月25日,三星GalaxyS9| S9+正式发布,首发高通骁龙845。

三月:

3月2日,三星折叠屏幕手机曝光。

3月6日,三星GalaxyS9| S9+国行版本登场。

3月11日,三星GalaxyS9预定量相比S8减少30%。

四月:

4月27日,三星第一季度净利润狂涨,因为内存需求旺盛。

五月:

5月2日,三星李在镕成功上位。

5月21日,三星联合京东发布三星GalaxyS轻奢版,搭载高通骁龙660处理器。

5月21日,三星笔记本玄龙骑士Z苏宁首发。

5月23日,三星GalaxyS9勃艮第红开售。

六月:

6月7日,三星发布GalaxyA9 Star。

七月:

7月9日,小米销售额超过三星成为印度市场第一,三星反击在印度建全球最大工厂。

7月30日,三星手机业务乏力,内存需求扩大,二季度营业利润率超苹果跃居世界第一。

八月:

8月9日,三星GalaxyNote9纽约发布,新版Spen成该机最大亮点。

8月15日,三星GalaxyNote9中国发布。

8月31日,三星平板三星GalaxyTab S4发售。

九月:

9月7日小米印尼份额暴增22%,正在缩小与三星的差距。

十月:

10月11日,三星GalaxyA9正式发布,配备4个后置摄像头。

10月24日,三星GalaxyA9国行版发布命名A9s,并发布中端机A6s。

十一月:

11月8日,三星发布新一代系统界面OneUI。

11月9日,三星发布三星W2019。

十二月:

12月10日,三星发布首款打孔屏手机三星GalaxyA8s。

看完了三星今年发生的事情,回到产品,我们整理了三星本年度的旗舰手机主要配置:

经过科技美学调查,这是三星在2018年全球份额的变化(数据来源于Counterpoint):

这是三星在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变化(数据来源于Counterpoint):

这是全球出货量前五名品牌的变化(数据来源于Counterpoint):

这是三星2018年在国内市场份额占比变化(因Counterpoint数据过少,本图表数据来源于IDC):

这是国内份额前五名品牌的变化(数据来源于Counterpoint):

这是三星各旗舰在京东旗舰店的大致销量:

通过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出,三星目前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但在即将结束的这一年里,这家韩国公司的日子并不好过。

由于旗舰机型缺乏吸引力,三星的全球市场份额和收入都在不断下滑。在中国市场,三星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市场份额已经跌破1%。

昔日的霸主为何如今却日薄西山呢?首先是三星今年的上半年旗舰机型三星Galaxy S9/S9+与之上一代旗舰相比并无太多的变化,无法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而在下半年的三星Galaxy Note9也是同样如此,没有屏下指纹或3D结构光的加入,使之产品相对落后于其竞争对手。

三星在高端市场的表现,前有老对手苹果的围追堵截,后有华为这样的新对头穷追不舍,不加大创新的力度,保守的观念,自然就保证不了成为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三星又企图在中端市场发力,在今年推出了诸如三星GalaxyA系列的中端产品,但在国内市场三星在中端产品上的定价和号召力明显不如小米、荣耀等诸多厂商,在国外市场虽然三星还是保持着第一的位置,但也逐渐和小米华为等厂商缩小着差距。

高端中端市场的同时实力导致三星的份额逐渐缩小,甚至在中国市场上被彻彻底底的被边缘化。

总的来说,今年三星手机业务的关键词应该是“沉闷”,今年无疑是三星沉闷且焦虑的一年,但这种情况或许在明年会有所改观。在11月的开发者大会上,三星一口气推出了5种面向未来的手机屏幕设计,包括异形屏Infinity-U和Infinity-V、开孔屏Infinity-O、新一代全视曲面屏NewInfinity、以及柔性可折叠屏幕InfinityFlex。如此看来,三星的确是在“憋大招”。

在今年年末,三星抢在华为前发布了首款挖孔屏新机,三星GalaxyA8s,在宣发上启用了代言人井柏然、华晨宇、张艺兴等,而在今天,三星GalaxyA8s也将预售价格下调了200元。种种迹象证明三星在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逐渐提高。

三星手机业务的背后是强大的“三星帝国”,虽然在国内手机业务表现不佳,但是三星在屏幕,半导体业务的沉淀展现了三星目前还处在领军地位。随着全面屏手机在市场的比重越来越大,其他厂商越来越抵赖三星在屏幕方面的供货,目前三星的屏幕占总出货量的61.7%,并且在相当长的时间无法超越于替代。

在2019年几乎已经确定三星会发布挖孔屏的旗舰手机三星Galaxy S10以及折叠手机。

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供应链把控能力使三星不会这样轻易的消沉下去,随着三星在人工智能以及5G方面的布局,三星还是很有机会在明年打一个翻身仗的。

三星能否跌入谷底又重新站起来呢?我们明年来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