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价格“跳水”后,iPhone XS与华为P20系列如何选?

苹果,已经不是曾经最酷的苹果。记得前几年,苹果设计(无论外观还是功能)总能引领手机圈的风潮。而且凭借出色的摄影优化,博得了一众摄影爱好者的芳心。以前,你可以说iPhone价格虽贵,却能让我们感到物有所值。而今,物是人非。顶不住友商压力的苹果,终于宣布「购买iPhone XS及iPhone XR可用旧手机抵扣购机款」来进行变相降价的促销,但从媒体到消费者的反馈上来看,人们似乎认为这种降价幅度仍不能匹配苹果产品在他们心中的期望价格。

在国产手机的冲击下,苹果新推出的XS及XR显得销量疲软。尤其是在华为P20系列的冲击下,无论是在外观材质、拍照摄影还是价格方面,华为P20系列都要领先iPhone两代产品。下面我们就通过对比来看一看,华为P20系列到底比iPhone XS强在什么地方,降价后的苹果究竟值不值得买。

外观设计:万年不变 VS 创新工艺

如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一片红海,竞争惨烈,为了站稳乃至扩大一席之地,各大厂商也是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一方面寻求技术突破,另一方面则在外观设计上穷尽心思,各种各样的配色层出不穷。

然而,iPhone XS系列与iPhone XR的设计风格不仅几乎一致,当你拿起iPhone XS与iPhone X进行对比,你几乎无法从外观分辨出两款手机的差异之处。只是在配色上XR更具青春活力,加入了亮蓝、明黄、大红等配色,但依旧为纯色设计,不够吸引眼球。而华为P20系列在手机配色方面则加入了创新设计的极光色、樱粉金、极光闪蝶及珠光贝母四款渐变色,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可以说,真正在技术和视觉上双双突破达到新境界的配色设计,非华为P20系列莫属。

拍照:iPhone不再一家独大,华为P20 Pro屠榜DxOMark了解一下?

在中国刚刚进入智能手机时代,iPhone凭靠算法的优化和硬件的领先,在手机摄影行业叱咤风云,成像效果大大优于其他产品。如今,华为凭借自研ISP、AI算法优化,以及创新后置三摄的搭载,使得华为P20 Pro在全球公认的拍照评测机构中得到了综合成绩109分的历史最高分,即使在苹果推出iPhone新品后,也依然无法撼动这一优势,只能以105分暂列第二。可以说,这就是一场横跨两代的领先。

价格:不再美丽的iPhone如何继续走下去

iPhone在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售价普遍在5000元上下,可以说彼时的iPhone确实物超所值。且不论iPhone XS突破12000元的售价,在使用单摄、屏幕材质为LCD且取消了3Dtouch的情况下,iPhone XR定价仍以6499元起,这让众多网友心寒。而华为P20系列在拍照效果独树一帜、高识别度的设计风格的优势下,售价反而更为亲民。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EMUI 9.0的更新,华为P20系列在操作体验上也逐渐超越了iOS,更是给手机加入了AI智慧节电算法以及深度学习的能力。而且在充电效率上,华为P20系列搭载的超级快充技术,将手机充满电仅需要1小时左右,而万年5W充电器的iPhone充满电却需要4小时以上。无论外观设计、拍照还是价格方面,华为P20系列深入人心,让很多果粉朋友都转投了花粉阵营。很多换上华为P20系列的果粉们都高呼:真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