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着这么久的笔记本电脑,知不知道应该怎么优化硬盘?

随着其他部件速度的提升,硬盘已经成为制约笔记本电脑性能的最大瓶颈,台式硬盘已进入万转时代,而笔记本硬盘还在主流5 400转处打晃,高端机也不过7 200转。

所以为了有效地降低这种速度瓶颈对使用者应用的影响,除了做好系统软件的性能优化设置以外,尽可能的将常用的程序安装在系统分区,因为硬盘分区越靠后,读盘速度就会变得越慢,如果还把像Photoshop这样的程序放到很靠后的分区上,无疑是雪上加霜。

可以不妨专门分出一个小分区来,把操作系统和一些程序的cache都指向到那个分区去,这样可以降低系统分区碎片数量过多对速度的影响。

如果内存足够大(1G以上)的话,可以到网上搜索到用内存虚拟硬盘的小软件ramdisk。它的作用不言而喻,用过之后就知道它的奇妙之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