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拍照逆光痛点,这两款安卓手机做到了吗?

如果说夜间成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拍照痛点,那逆光拍照显然也是较难攻克的一个重难点,因为其有别于进光不足的夜间成像,而是在拍照过程中会产生明显的过曝情况,使得最后成片或多或少都有类似“前暗后亮”的痕迹,效果着实不佳···所以,这次年末就来盘点一下今年亮眼的一项黑科技,它就是来自vivo的Super HDR技术。

作为在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上搭载的一项黑科技,亮相之际就引来行业关注,毕竟宽容度表现非常理想,影调过渡也是足够自然。而vivo X23系列上的超逆光拍照就是此项技术的量产功能。因此,这次就来测试一下vivo X23幻彩版与三星Note9之间的逆光拍照效果。

左:vivo X23幻彩版 右:三星Note9

第一组样张:

左:vivo X23幻彩版 右:三星Note9

显然,近年来各大手机厂商对于逆光拍照都进行了更加先进的算法优化,但优化方案不同,致使最后结果也是大不相同,且不少所谓的HDR模式还是差强人意,无法尽善尽美带来更多细节。那么,当我看到第一组样张之后,能知道vivo X23幻彩版上的超逆光拍照真不是开玩笑的,譬如:左边样张vivo X23幻彩版的前景树木和泊油路面,均是明亮的,看起来有色彩感;可右边三星Note9的样张却表现出过量的暗部细节,整个画面昏沉沉的,有点压抑。

另外,看远景强光源,左边vivo X23幻彩版的涣散情况比右边三星Note9的轻得多,且整个天空在逆光状态下还能见到湛蓝色,这就非常出色了。

第二组样张:

左:vivo X23幻彩版 右:三星Note9

而第二组样张更是让我诧异,也进一步让我知道了原来三星Note9的逆光成像有着较大缺陷。众所周知,三星Note9关于拍照在软硬件上是颇为“务实”的,智能可变光圈更是独家特色,可最终的逆光成像效果真是如此吗?

是不是难以想象?在同样的逆光场景下,左边vivo X23的样张除了表现出压制高光的一面,也把花瓣的纹理和色彩完整呈现出来,同时前后影调过渡也是较为自然,可见最高12.3EV超高动态范围下的输出是非常给力的;而右边三星Note9的样张基本就“远离”宽容度了,画面几乎全暗,且背景边缘出现较为严重的涂抹情况,有失大将之风,实在可惜。

第三组样张:

左:vivo X23幻彩版 右:三星Note9

当然逆光控制能力不仅仅表现在白天光线充足之时,即便处于夜间,拍照场景有强光源的也同样可算逆光拍照。如第三组样张那般,自己所站位置的光线条件明显弱于周围空间,所以基于这个视角便是逆光拍照。那么,当我看到左上角地铁指示牌照明灯的时候,更加认可左边vivo X23幻彩版的控光能力,将过曝光源控制在一个极窄范围,同时还原了黄色灯条显示,从而展示更多细节;而右边三星Note9的样张表现一般,左上角照明灯的光源过于涣散。

写在最后

左:vivo X23幻彩版 右:三星Note9

综合可知,今年的vivo在科技创新上确实给力,不单单带来屏幕指纹、升降式结构、无刘海零界全面屏、双屏设计等黑科技,而且拍照也是给予强悍升级,带来更可观的逆光成像表现,值得肯定。因此,当我们对比vivo X23幻彩版与三星Note9两款安卓手机的逆光拍照,会发现前者的成像效果实则更贴合视觉需求,也更契合场景表现,难怪备受用户推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