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居民突发疾病 社区“开路”护行

智慧长沙12月30日讯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临,连夜大雪让房屋、道路都积累了厚厚的一层积雪。2018年12月30日中午,家住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43栋202房住户徐合璞按照往常习惯出门,不料在东瓜山一条巷突发疾病晕倒在路边,被好心人及时发现送往家中并及时告知了东瓜山社区。

社区书记姜鹏闻讯立马放下手中的雪铲,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前往东瓜山社区43栋202房徐合璞家中,到达时,他意识不是特别清晰,询问其女儿相关情况,得知其患有哮喘、高血压等7中疾病,社区帮忙联系了120。救护车抵达时,由于大雪持续骤降的缘故,路面出现积雪打滑,急救车辆无法开到徐合璞所住的居民楼下,社区书记立马把工作人员分为两队,一队人针对救护通行线路铺设麻袋、铲除积雪,“开路”保畅通,另一行人则齐力把徐合璞抬到救护支架上,并协助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简单检查,佩戴氧气瓶等救援设备后抬着支架护送他下楼。下午13点59份,在大家的帮助下,徐合璞被顺利送上急救车。

看着远去的车辆,东瓜山社区工作人员又拾起了铲雪除冰工具继续作业,他们忘却了雪花已经落在肩头,忘却了饥饿已经占据肚子,忘却了严寒已经侵蚀身体,却始终铭记着服务群众、负重前行的使命和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